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2014/12/23 「天團團長跨行當菜鳥演員?》五月天怪獸:練習說YES,得到「第二人生」」

天團團長跨行當菜鳥演員?》五月天怪獸:練習說YES,得到「第二人生」

摘錄自:30雜誌 電子報                           2014/11/13

30雜誌 電子報 - 20141223


這是一個從練習說「Yes」,進而獲得second chance 展開第二人生的美好旅程。

你一定知道五月天的團長怪獸,但是你可能不了解「溫尚翊」,一個暫時放下天團團長身分的電影界新演員。出道15 年,怪獸首次跨足電影演出,他所飾演的前世界撞球球王在面對問題時,只懂得選擇逃亡,最後因為家庭而產生責任感,抓住人生的第二次機會,進而找回勇敢面對現實的勇氣。

數理很好的怪獸,大腦就像一台精密的電腦,總是能在0 1 運算出獲得每件事情的最佳答案,當一件事情可能有高度風險時,怪獸能夠事先選擇避開,不讓自己跌倒失敗。

在精準的邏輯思考外,怪獸反而是五月天裡最感性的人之一。他極度重感情,與五月天從滾石時代便一同工作至今的相信音樂執行長陳勇志說,五月天能夠從高中一路下來都沒有解散,或許也是因為沒有人捨得讓怪獸傷心。

自從開始擔任五月天的團長,他主動提醒大家練團時間、安排練團室、陪著所有人完成錄音,當所有人都回家休息之後,他可能還在錄音室一一整理檢查每個音軌與檔案,過去那個意氣風發的怪獸愈來愈內斂低調,默默守護著團體的運行。

曾幾何時,當怪獸終於把視線從眼前的吉他轉向四周,才發現不知不覺間,每個團員也開始擁有五月天之外的第二人生。

阿信和高中好友不二良創立的潮牌事業愈做愈大,大受年輕世代歡迎;瑪莎的觸角從專欄作家跨入策展領域;石頭才剛出版新的攝影圖文集,並持續透過運動鍛鍊自我;冠佑則沉浸在家庭的溫暖之中。

怪獸才意識到,看似最聰明的決定,卻也可能讓人生失去許多探索的機會。如果因為判斷出風險就不做的話,只會愈活愈限縮。

我不想這樣。」怪獸說。

38 歲的他,刻意讓自己離開15 年團體的羽翼,除了接下《逆轉勝》男主角,更擔任電影音樂總監,練習一個人做決定。

踏入未知的領域,之後會遇到什麼風險?其實怪獸也曾想過Say No,只要一通電話打出去,就可以瞬間取消這些擔憂。但是在怪獸決定逃亡之前,他無意間想起了在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博物館裡看到的小野洋子(Yoko Ono)裝置藝術作品。

那是一把梯子,觀者向上爬,會看到天花板上有一幅油畫,旁邊有條鍊子掛著一個放大鏡,當你拿起放大鏡看畫,才會看到一排很小的字,寫著「Yes

一個小到必須用放大鏡才能看得清楚的「Yes」,讓當年的約翰.藍儂與小野洋子展開轟轟烈烈的愛情旅程;而過了半個世紀,這個小小的「Yes」也給予怪獸一個機會,開啟了在五月天之外的第二人生。

... 本文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