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2014/5/30 「喬.普立茲教你內容行銷6堂課」

新刊掃描

喬.普立茲教你內容行銷6堂課

摘錄自:大師輕鬆讀電子報                        2013/5/30

大師輕鬆讀電子報 - 20140530
顧客不在乎你,或是你的產品或服務。他們關心的是他們自己。內容行銷就是創造顧客熱愛的有趣資訊,讓他們注意到你,並且進一步購買你的產品或服務。

想想你每天接觸的訊息,你是否會特別留意那些讓你的生活過得更好,或讓你的事業有所成長的資訊?那麼,你的顧客不也是這樣想的嗎?

傳統行銷是利用廣告和銷售訊息,試著吸引潛在顧客。內容行銷則是在不打擾人們的情況下,將優質內容放進市場,讓潛在顧客透過搜尋引擎、社群網站等工具去發現。你幫助人們做他們想做的事,沒有任何附帶條件。抱持的想法是潛在顧客接下來會購買更多你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因為這些東西幫助他們達成目標。

內容行銷要撼動人心

內容行銷不是新的概念,作者喬.普立茲在 2001 年便開始使用「Content Marketing」一詞。 他發現當時許多大品牌不再在別人的內容上做廣告,而是開始創造自己的內容。當這個情況愈來愈普遍,無論規模大小的公司都開始專注目標顧客需求的資訊,而不是自家產品。他也開始認真思考自己能否運用這個商業模式,開始創業。

2007 年,普立茲放棄原本的高薪,成立 Content Marketing Institute 從事內容創造和發布。2013 年營業額超過 400 萬美元,並可望在 2013 年創造 600 萬美元營業額。而且就像在親自示範一般,它歷年來花在傳統廣告的金額也僅有 3 9400 美元。

原書名「Epic Content Marketing」以「Epic」一字特別強調內容行銷必須「撼動人心」。因為,普立茲發現內容行銷的概念已經愈來愈泛濫,他剴切叮嚀你要做得更好,必須更加關注顧客的需求,更少去在意你自己的產品才能抓住顧客的心。內容行銷的目標是成為顧客生活裡的一部分,讓他們視你為終身的合作夥伴,後續的產品或服務銷售就會變得容易多了。

這回喬.普立茲教給大家的行銷 6 堂課分別是:

Lesson 1 認識撼動人心的內容行銷
若要做好撼動人心的內容行銷,一開始就要充分了解這塊土地的特性。實際上,你要做的就是創造能符合人們特定需求和環境的雋永故事。你想做到少賣多銷。

Lesson 2 定義你的利基
成為撼動人心的內容行銷人員首要工作,就是確認你想要幫助誰。你的目標不只是創造出色的內容,而是創造那種會讓自己業務成長的內容。為了達到此目的,你必須認識你的觀眾特質。

Lesson 3 選擇你的內容行銷策略
一旦你知道自己想吸引的對象是誰之後,接著就要確認和定義你理想的交涉週期。交涉週期是用來描繪顧客購買前經歷的各個階段。 你要針對各個階段創造撼動人心的內容,然後適時推出。

Lesson 4 經營故事創作
撼動人心的內容不會無故發生。若要利用內容吸引、轉變及長時間保有客戶,你必須在適當位置擺上合適的構成要件 若少了這些,內容行銷只會是用過即丟的小玩意兒,而不是實際可行的策略。

Lesson 5 行銷你的故事
若要實現目標,你必須有效行銷你的內容。今天的有效行銷是指透過社群媒體和其他科技方法達到口耳相傳的目的。好的內容注定被閱讀,當你擁有這樣的內容,你必須讓它傳出去。

Lesson 6 讓內容發揮功用
要讓內容保有高度利益,就去展現別人運用該內容完成了什麼事。你需要指標和一個穩當且適切的評量系統。這也是你獲得組織全體支持的方法。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大師輕鬆讀》No.541

【每周10分鐘收聽《52周變溫拿》,大師陪你養成好習慣,輕鬆達成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