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2014/5/23 「蔬果中的植化素是美麗瘦身的重要來源」

美麗到100歲的關鍵祕密 

蔬果中的植化素是美麗瘦身的重要來源

摘錄自:商周新生活情報 電子報 ~  美麗到100歲的關鍵祕密     2014/5/22

蔬果中的植化素是美麗瘦身的重要來源

就算努力控制飲食、減輕體重,但却因此導致皮膚粗糙、體力變差的話,又怎能稱得上是瘦身成功呢?想要瘦得美麗,就得每天攝取各種不同種類的蔬菜及水果才行。

蔬果中含有豐富的「植化素」(phytochemicals,存在於植物中的天然化學物質),不僅能抑制破壞體內細胞的活性氧,其提高免疫力的效果也相當值得期待。

植化素的種類多達數千樣,而且每一種都有它獨特的顏色,像是番茄裡的茄紅素、紅蘿蔔裡的β-胡蘿蔔素等,只要每天攝取其中幾種不同顏色的植化素,就能達到均衡的效果。

每天的美人習慣,就從早晨一杯溫開水開始

為了保持全身細胞水潤潔淨,補充水分也是很重要的。其中最好的方式,就是早晨醒來後,喝下一杯溫開水。因為剛起床的身體偏冷,此時與其喝冷水,建議你最好喝攝氏五十度左右的溫開水,由內而外溫暖身體,加速血液循環,提升基礎代謝,還能幫助排出體內老廢物質及多餘脂肪。

每人一天所需水分約為體重的三十分之一。以體重五十公斤的女性為例,一天約需補充一千六百毫升的水。

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提倡,「除了從用餐食物中攝取水分之外,每天最好再喝九杯水」。但要注意的是,傍晚之後補充的水分容易造成水腫,請斟酌適量飲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