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2014/5/30 「晚上十點至清晨兩點是美肌黃金時段」

美麗到100歲的關鍵祕密 

晚上十點至清晨兩點是美肌黃金時段

摘錄自:商周新生活情報 電子報 ~ 美麗到100歲的關鍵祕密    2014/5/29

晚上十點至清晨兩點是美肌黃金時段

肌膚每天都在反覆進行細胞分裂、再生新生肌膚的工作。而協助肌膚進行這項工作的,就是「生長荷爾蒙」。但是,生長荷爾蒙又必須在夜晚入睡時,才會高度分泌。

換句話說,受到紫外線、乾燥等環境刺激的肌膚,需要在夜間睡眠時才能修復。否則,即使從早上睡到中午,對美容的效果仍然不大。

生長荷爾蒙具有調整身體組成成分、維持健康的作用。當你發覺自己變得容易疲倦,或是容易生病時,就是缺乏生長荷爾蒙的警訊。

乾燥是肌膚最大敵人!嚴守四十六十%濕度

由於受到年齡增長、紫外線等外來刺激,導致肌膚再生循環紊亂,而這也是造成肌膚「乾燥」的原因之一。因為隨著年齡增長,守護肌膚水分的防護機能會開始減弱,使得肌膚中的水分日益減少。

尤其在濕度偏低的冬季,在冷風及暖氣的影響下,更讓肌膚的乾燥情形雪上加霜。加上氣溫一低,也會讓新陳代謝變得遲緩,肌膚狀態只會愈加惡化。

想要對付乾燥,「提高房間濕度」是個有效的方法。創造美肌的理想濕度,建議維持在百分之四十六十。請利用加濕器調整室內濕度吧!或是在房間裡擺設植物或濕毛巾,也有一定效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