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2014/5/27 「一鍵脫逃,找回遺失的小確幸」


雅痞數位Byappy 創辦人》于建國

一鍵脫逃,找回遺失的小確幸

摘錄自:30雜誌 電子報                           2014/5/22
作者:陳緯哲   攝影:關立衡
出處:《30》雜誌 20145月號 117

30雜誌 電子報 - 20140527


時間一去不復返,往事只能回味。忙碌生活中,你的時間經常一點一滴地被偷走嗎?還是更常丟失最重要的小事,被遺憾追著跑呢?

我們都希望,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只是,現實總讓我們身在兵荒馬亂之中。我們愈來愈覺得,可能真正的成功、快樂不是以往認為的那樣,祕密可能存在人與人間的互動。

如日劇《半澤直樹》主角父親所說:「一定要珍惜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不能像機械人一樣的工作。」我們也希望,在打拼同時,能為自己在乎的人,製造一點小驚喜,也為被綁架的生活,添加一些不一樣的元素。

打給未來的自己 挽救被偷走的小確幸

只是,現代人勞心勞力,記憶力常有不牢靠時;小紙條寫了會掉,手機行事曆,一不小心在整理時會全部移除,更不好意思一再麻煩別人當祕書提醒要做哪些事情。

這些小確幸,都是些不大不小的事:祝母親生日快樂、預訂餐廳的節日大餐,或結婚紀念日。當然錯過了也不會怎樣,但做了卻是現代人營造美好生活的生活調劑。該如何確保這些美好,不被現實吞噬呢?

2012 10 月成立7人團隊,雅痞數位,以幫助大眾進行時間管理的概念為核心,嘗試為現代人這樣的難題,給出一劑解方。隔年推出iCallMe 手機App,顧名思義可以自己打給自己,還可讓你找個好藉口一鍵脫逃。讓自己的分身去到未來,親自打電話給你吧!

雅痞數位創辦人及執行長于建國,畢業後在國稅局、勤業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擔任國際租稅顧問,專門為客戶做投資架構。後到英國讀書,最後落腳倫敦的投資銀行。當時與朋友看見行動裝置應用的未來趨勢,就決定開始創業。

預約未來 最重要的小事」

現代人的時間管理,是他們激盪過,找到的方向。他們看到人們心中的渴望,發現人們腦中經常閃過許多幸福的可能、微小的計畫。若不馬上記下來,就會逐漸淡忘。這時,iCallMe 提供了與未來的自己對話的機會,我們可錄下一段未來要提醒自己的話語,「記得打給媽媽,說生日快樂喔」。還可設定,電話打給你提醒這件事時,畫面上顯示的來電人就是媽媽。未來時間一到,這些「最重要的小事」就會被重新喚起、實踐。

「時間管理,真正做出對大眾生活有益的應用,也算是我們的社會責任」,于建國表示。

... 本文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