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2015/6/28 「戳破8個你不敢當背包客的理由」

心靈成長

戳破8個你不敢當背包客的理由

摘錄自: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2015/6/27
作者:卡西迪拉(Casiedilla 2015-06-26 Web Only

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 20150628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年輕人當背包客單獨出國旅遊,感覺好像已經很普遍。事實上,絕大多數的年輕人還是沒這個膽。美國知名部落客卡西迪拉(Casiedilla),一個人跑到西班牙教英文的美國年輕女孩,列出年輕人最常拿來當不出去闖的8個理由,一一戳破。

過去8個月的外國生活中,我聽見太多人對我說「我也想和你一樣,但我不能」。但我相信只要有決心,總是有辦法的。我列出了幾個我聽過無數次的糟糕藉口,而且一一反駁它們,因為你真的辦得到。

1. 錢、錢、錢:「但我沒辦法負擔……」

好吧,我們都很年輕而且超窮。但花少少錢旅行,其實比你想像中的簡單;青年旅館、沙發衝浪、價廉物美的食物、火車和小行李箱,你只要有這些東西就夠了。喔,而且你在國外還有許多賺錢的方法。

2. 工作:「但我不能就這樣辭職……」

我懂你的想法,但你可以換個角度看。你已經找到工作了,說不定再找一個並不難。此外,有了這段經驗,說不定能讓你找到更好的工作。

3. 你的學位:「但我學這個是想成為……」

只要你願意找,世界各地都有符合你領域的工作。你的畢業證書會在家裡乖乖等你回來,而且你在國外說不定還會學到更多東西。

4. 家人:「我會非常想念他們……」

他們也會很想念你,但你會回來,而且你還有SkypeFaceTime。老實說,我現在比住在家裡的時候更常和我爸媽聊天。

5. 你的男/女朋友:「如果我失去他們……」

該有的就是會有,但你得趁年輕的時候努力做自己。我們還太年輕,不能就這樣困住自己;說不定世界另一頭有個更適合你的對象,但如果你不跨出去,你永遠不會知道。

6. 時機不對:「我最好的朋友下個月生日……」

到底什麼時候才是好時機?如果你老是在等待「好時機」,別抱太高期望。接受你會錯過很多事物這個事實,然後想想你能換回什麼樣的美好體驗吧。

7. 沒有人可以和你一起旅行:「但我不想一個人去……」

單獨旅行超棒,我也建議每個人嘗試看看。你想去哪就去哪,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而且你可以認識更多更多超酷的人。

8. 恐懼

是啊,我也很害怕。我們害怕跨出舒適區,害怕錯過飛機、沒法和人混熟和迷路。要怎麼克服恐懼呢?做就對了。等到你能夠安然歸來、侃侃而談你的恐懼,你已經征服它了。

那麼,準備好買機票了嗎?(黃維德編譯,看更多卡西迪拉的旅遊日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