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2015/6/27「Vimeo推訂閱付費制,嗆聲Youtube廣告置入模式已過時」

Vimeo推訂閱付費制,嗆聲Youtube廣告置入模式已過時

摘錄自:NEO數位行銷學習報 電子報       2015/6/4
撰文者:楊晨欣 發表日期:2015/06/03

線上影音平台Vimeo推出全新每月訂閱服務,試圖證明影音平台不必靠嵌入廣告也能自給自足。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 電子報 - 20150627 - 1

Vimeo以影音創作者的原創內容,以及無廣告等特色著名,在2013年,Vimeo就推出付費服務稱為Vimeo On Demand,使用者可以專挑單部付費影音收看,就像iTunes那樣的商業模式,影音收不收費則是依創作者決定。至今,Vimeo On Demand資料庫已多達2萬多部影音。

而至於這個新的服務,則採每月訂閱付費制,訂閱的使用者每月就能無限制地觀看平台影音。

Vimeo執行長Kerry Trainor表示,線上影音已經發展至一個新的階段,創作者不必單只依靠播放前的廣告置入來獲取收益。這一席話似乎也是暗指另一影音平台,Youtube的商業模式。

NEO數位行銷學習報 電子報 - 20150627 - 2

Vimeo On Demand上線2年以來,平台上的原創內容其實還算相當成功,例如網路喜劇系列High Maintenance,最近就與HBO簽約,納入旗下線上影音播放資料庫中。

線上影音市場目前充斥不同商業模式,Youtube目前還主要靠線上廣告賺錢;掌握資源的大廠們(如HBONetflixAmazon)開始投入主流原創內容;而社群平台FacebookSnapchatTwitterPeriscope等則是以社群為導向。

Vimeo所擁有的優勢,則是讓獨立創作者掌握控制權,讓他們決定服務提供方式、目標市場等,換句話說,創作者可以透過Vimeo直接販售內容給目標觀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