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2014/7/30「30歲前,你應該這麼做」

30歲前,你應該這麼做

摘錄自:講義雜誌電子報                      2014/7/30
/千田琢哉;譯/王蘊潔

一個人的潛力,和他走過的彎路成正比。

沒必要特地走彎路,但挑戰遠大目標過程中所走的彎路,將可以成為自己的血肉。
愈是走過不同彎路的人,未來的人生愈會有更大的變化。

A地到B地,曾走過一百種不同彎路的人,比只知道最短路程捷徑的人,更具備領導者素養。因為,他們會努力了解他人內心的痛楚。

比起銀行的存款數字,走過的彎路對人生更有意義。

三十歲前發生的事,會在三十歲後重蹈覆轍。

說一件令人意外的事─你在三十歲後的人生,將重演二十多歲時所發生的事。

二十多歲時,以為自己避開了眼前的瓶頸而沾沾自喜,這種想法大錯特錯。若沒有妥善處理二十幾歲時犯下的錯,三十歲之後,一定會嘗到惡果。

人生很公平。如果你真心希望三十歲後笑傲人生,就要在三十歲前收起笑容。

目前和你形影不離的三人行好朋友,就是你十年後的樣子。

不必特地花錢去算命,也可以知道你十年後的樣子。

假設你打算做一件從沒做過的事,請想出三個你可能會去找他們商量的朋友。

從客觀的角度觀察,你認為十年後,這三個人會是什麼樣子?他們十年後的樣子,也就是你十年後的樣子。

順便想像一下這三個人的年薪和職位。分析三個親近的朋友,正是自我分析的本質。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怎樣的人交朋友,你就會成為怎樣的人。

所有的截止日期都要提前二十四小時。

三十歲之前,只要能做到一件事,就可以為自己建立起「能幹」的口碑。

把所有截止日期,都設定提前二十四小時。祕訣是從目前手上的工作開始,養成提前二十四小時完成的習慣。

即使工作成果完全相同,只要提前二十四小時,周圍人的評價也會大不相同。

持續不是因為毅力,只是因為喜歡。

我在舉辦講座時,經常說一句話:「無論在任何領域,都要花十年時間,才能真正學會那一行的技術和精神。」

這句話是真理。有人聽了,會覺得:「十年?太累人了。」其實一點都不累。

如果覺得辛苦十年太久了,代表那並不是自己真正喜歡的事。

一件事能夠持續十年,不是因為有毅力和耐力。靠毅力和耐力做十年討厭的事,恐怕只會讓自己成為廢人。

正確地說,能夠持續的,才是你真正喜歡的事。

能夠用金錢買時間的人,未來會有更多金錢和時間。

有錢人在二十多歲時,就有一個共同的特徵─他們養成了用金錢買時間的習慣。

他們不會花長時間走路,而是搭計程車節省時間。學才藝時,不會自學,而是向一流的老師拜師學藝。寄送會讓對方高興的東西時,都用宅配或快遞……

這樣或許會多花一點錢,但大幅縮短了時間,人生因此充實了好幾倍。金錢喜歡聚集在這種富有魅力的人身邊。

「時間就是金錢」這句話並不正確,因為時間比金錢更有價值。可以花錢買到的時間,就儘量花錢買。

不珍惜獨處時間的人,不可能成為有錢人。

有錢人很重視獨處的時間,窮人總是喜歡聚在一起大聲喧譁。

為什麼會這樣?

有錢人在獨處時和自己對話,徹底研究充分發揮自我的方法,把抱怨的精力轉換成自我磨練的動力。

不管再怎麼忙,如果無法擠出獨處的時間,最終將一事無成。如果忙得連獨處時間都沒有,這種忙碌一定有問題。

開會時,針對某一個點子,如果十人中有超過三人贊成,就必須放棄。

在腦力激盪會議上,用多數表決的方式決定要不要採用某個點子最愚蠢

大家都舉雙手贊成的點子絕對都是四平八穩,所謂四平八穩,就是沒有任何人感興趣。足以震撼業界的劃時代創意,往往打破常識,讓人搖頭。

因為只有少數人同意而否決某個點子,就會錯過絕佳的機會。

十人中有三人表示贊成,或許代表那個點子已經落伍了。

可以獨自吃午餐的人,三十歲後會出頭。

有愈來愈多的人無法一個人吃午餐。

一個人吃午餐,感覺好像受到排擠,所以不敢離開人群。不和大家一起行動,這種人內心就會不安。

三十歲後能夠脫穎而出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一個人的時候很帥氣。獨自吃午餐的身影,絕對不會散發出孤單的感覺。

皮包裏隨時放一本正在看的書,獨處的時候,可以磨練自己的知性。

想要擠出時間,趁早告別三五成群一起去吃飯,工作效率就會變得很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