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2014/7/25 「一張名片 醫好高山症」

設計力量大

一張名片 醫好高山症

摘錄自:30雜誌 電子報                           2014/7/24
作者:文∣王維玲   攝影:圖片提供∣路透
出處:《30》雜誌 20147月號 119

祕魯背包客旅店 Kokopelli」,設計了送給旅人一張內含古柯葉的名片,幫助登山者救急緩解高山症。

Peru:一張名片 醫好高山症

如何在旅客離開後仍延續你的服務?祕魯背包客旅店「 Kokopelli」選擇送給旅人一張可以食用的名片。因為 Kokopelli靠近安地斯山脈,許多旅客會在此歇腳後,繼續攀爬高峰,Kokopelli 設計出一張內含古柯葉的名片,只要你開始出現高山症,就能立刻將葉子送進口中咀嚼,這是祕魯留傳下的古老祕方,據說可以緩解症狀。

一張名片,既能幫助登山者,同時也有效推廣旅店的品牌形象, 設計的力量比你想的更強大!

IseralYo!懶人App的成功之道

一款只能發出「Yo」訊息的App,卻意外征服世界。以色列相片分享軟體Mobli 執行長為了方便與助理聯繫,要求員工設計只要一鍵就能呼叫對方的行動應用,他們花了8 小時開發出一款只能發送或接收「Yo」單詞的App

這款App 看似無厘頭,沒想到卻迅速暴紅,目前全球已有超過50 萬的用戶數,每天增加20 萬的新用戶,而且已獲矽谷120萬美元( 約合新台幣3600萬元)投資或許「少即是多」的設計哲學,將帶起一波懶人App 的風潮。

Globe:無線充電 低頭族新福音

對於許多低頭族而言,手機沒電比世界末日還可怕!隨身攜帶行動電源又太麻煩,無線充電技術就成為新商機。市調機構HIS 預估,今年全球無線充電產值上看7.71 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31.3億元),比去年成長1.5 倍。

美國舊金山等城市的麥當勞跟星巴克已經開始在餐廳桌面提供無線充電盤,消費者可以在吃漢堡、喝咖啡時順手幫手機充電。無線充電技術除了運用在行動裝置,未來也可用在電動車及各類家電,讓惱人電線一舉消失。


... 本文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