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2014/7/25 「完美上市全攻略:讓你的產品未演先轟動 4 要件」

大師NO.549

完美上市全功略

讓你的產品未演先轟動 4 要件

摘錄自:大師輕鬆讀電子報                        2013/7/25

大師輕鬆讀電子報 - 20140725

傑夫.沃克當了 7 年家庭主夫,在投入網路創業之前,他不曾賣過任何東西。當他寄出的 19 封電子郵件,最終招攬了超過 8 萬名訂戶,一切從此改變; 他進一步教導別人自己的成功之道,不僅為他帶來千萬收入,也為客戶創造上億佳績。

原文書名

Launch

An Internet Millionaire's Secret Formula To Sell Almost Anything Online, Build A Business You Love, And Live The Life Of Your Dr

原文書特色

★《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書
天王部落客 Michael Hyatt、知名行銷顧問 John Carlton 好評推薦

本期目錄

主題看板 從無到有實現網路創業夢
Part 1 程序
Part 2 觸發點
Part 3 工具
Part 4 不同的型態

延伸閱讀 成功打造網路事業

從無到有實現網路創業夢

傑夫.沃克當了 7 年家庭主夫,在投入網路創業之前,他不曾賣過任何東西。當他寄出的 19 封電子郵件,最終招攬了超過 8 萬名訂戶,一切從此改變; 他進一步教導別人自己的成功之道,不僅為他帶來千萬收入,也為客戶創造上億佳績。

網際網路顛覆了許多產業的遊戲規則,造成一些產業滅亡;但也確實為更多想要創業的人帶來希望和改變,包括既有的事業經營者也同樣獲得了更快、更容易拓展業務的利器。重點是,你是否了解這個全新的戰場,並且虜獲潛在客戶的注意,和他們建立密切的關係。

傑夫.沃克從 1996 年開啟第一筆網路業務,前後歷經網路公司泡沫化和金融海嘯危機,卻仍舊年年獲利。他還將自己在網路致富的方法整理成一套「產品上市公式」,指導成千上萬網路創業家如何開始與茁壯。如今受他啟發的客戶及學生的營業額也已經累積超過 5 億美元,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

從投資自己開始

對傑夫而言,這一切也是始料未及的事。回首往事,在家當了 7 年的家庭主夫,每天看著妻子早出晚歸,甚至沒時間陪伴兩個幼兒,傑夫不得不想辦法幫忙貼補家用。

當時個人電腦及網路的應用才剛起步,從來沒賣過任何東西的傑夫,受到一個課程名稱吸引──「把你的電腦變成印鈔機」,決心投身網路實現創業美夢。雖然 97 美元的學費對手頭拮据的他是筆不小的花費,但他知道自己必須有所改變,因此瞞著家人報名上課。

那門課程雖然名稱誘人,內容卻很硬,教授的是在網路上如何提供資訊產品服務。傑夫上完課後,深覺這個課程勝過他在大學四年所學,但他萬萬沒想到的是,它後來竟成為攸關數千萬美元的決定。

19 個名單起家

傑夫一開始只是簡單地透過電子郵件,提供投資建議的服務。第一波郵寄名單只有 19 人(甚至包括他自己和妻子的信箱帳號),但這份名單最後卻發展出 8 萬名訂戶,隨著他的業務成長,他的影響力也驚人地擴展。

於是,他想到不如將自己的成功經驗轉變成產品,順勢推出「產品上市公式」,而這項產品不僅曾在一天內為他帶來百萬收入;當這套公式的 2.0 版問世,更在 34 小時內締造 373 萬美元業績。受惠於這項產品的人,也陸續達成驚人的成就,甚至青出於藍超越傑夫的成績。

今日,網路行銷蔚為顯學,「產品上市公式」也仍舊風行,它的根本概念是將行銷變成事件,在推出產品時製造話題和期待感。強調的是和潛在客戶展開對話,讓他們參與整個銷售過程並樂在其中。也許你覺得這些概念平凡無奇,細讀傑夫的上市功略,卻不難發現他強調程序、 講究方法,幾乎每個環節都有值得下的工夫。

這正是網路行銷迷人的地方。名單不怕少怕關係不深,觀念不怕老怕工夫不深。這也是為什麼人人都有機會在網路圓夢,而不是大公司才玩得起這場遊戲。傑夫就是有力的證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