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2014/7/24 「用良心深耕、做真正的事 最佳的健康守門員──趙順榮董事長」

用良心深耕、做真正的事 最佳的健康守門員──趙順榮董事長

摘錄自:健康e世界 電子報                              2014/7/24
採訪撰文/RURU

健康e世界 電子報 - 20140724


某個炎熱的午後,進入趙董辦公室,準備來一場充滿正確知識的用藥學,迎面而來的趙順榮董事長,親切的微笑有如徐徐的微風吹來,霎時暑氣全消,油然而起的是一股充滿正確用藥知識的學習慾望。

轉換跑道~是「使命感」的驅使

原來從2002年開始,趙順榮董事長就覺察出台灣人用藥習慣上的不成熟,以保健食品來說,部分國人常有「聽說好,加減吃」的習慣,往往對於吃下肚的保健產品從原料到品質都不是太瞭解,再加上保健食品隨處可得,重複食用導致劑量過高、劣質產品扼殺健康種種的「舊」聞時常發生,導致國人的洗腎人口每年總是居高不下。

藥師出身的趙董事長,本來是從事醫藥領域的從業人員,因為站在用藥的第一線,讓他慢慢發現醫師對於開立藥品的不了解程度,以及病人在食用藥品上的不正確態度。基於「藥師」不僅是一份工作,更負載「健康生活,活力人生」的使命,讓趙董事長決定改變志業,利用所學來幫助大家獲得正確知識並擁有強健的體魄。

萬事起頭難,尤其當時是藥商爭相享受健保用藥豐厚利潤的時代,只有趙董事長沉潛在醫藥專業知識中,挖掘出了一塊叫做「保健食品」的璞玉,率先引領並推廣保健食品及預防醫學的概念。

建立“預防醫學”的正確概念

為了讓預防醫學「被實踐」,趙董事長不斷的思考如何被民眾慢慢接受,尤其大多數民眾遭遇醫學相關的知識問題,仍會以「醫藥從業人員」為主要諮詢管道。明知這條路頗為困難行走,但為了散播更正確的預防醫學種子,還是義無反顧的走了下去。

趙董事長一開始決定先從醫療源頭為起點,從必須「再教育」的全國醫療單位出發,藉由醫療單位為媒介,才能讓國人更容易汲取正確的保健概念;從全國各大型醫學中心、醫療院所等專業管道出發,針對專業醫師、藥師、護理人員等醫療團隊,進行「預防醫學」的專業領域知識分享,提供醫療界最新研究資訊。

這些正確的醫療資訊漸漸被普羅大眾接受後,趙董事長又轉往民眾生活中心、社區大樓及社區大學等舉辦多場的保健講座和衛教課程,更貼近人群生活的去落實「預防醫學」與「如何吃保健品」的正確觀念。

為國人健康保健把關,”普登”應運而生

普登藥品創立於1997年,2002年開始投入預防醫學保健領域,並率先將「葉黃素保健品」的概念引進台灣,除了對民眾的責任感外,洞察市場的趙董事長並不盲從追隨市場趨勢,反而是更嚴以律己的帶領自己旗下的預防醫學保健團隊,專注於專業又優質的保健品研發中。

趙董事長笑著說:「一般保健產品會檢測的是定性非定量,因為成分的量可能無法達到標準,當然為了營收利潤,要達到標準可能就無法賺錢」,接著正色嚴肅的表示「但我們的產品送去SGS國際認證則是會主動要求檢測定性及定量,因為我們的含量肯定有達標。此外,我們也投入正式人體臨床試驗,並列入醫學年會發表,期許以正式臨床數據證實產品,輔助食用安全性。」

為了推廣正確的食用觀念,趙董事長也開始在部落格及國家網路藥典等網路平台發表關於生活保健議題的文章,希望以最直接的方式,針對需要幫助者提出正確知識的問與答。

致力於健康守護,大家看的到

用心的趙董事長,深耕於正確保健推廣的普登,曾獲頒民國9899年度「十大傑出卓越成就企業」的殊榮,顯示其付出是有被肯定的。用心深耕十八年的普登,終於在同業與醫界闖出一片名堂。趙董事長常說:「醫藥是良心事業」,秉持著「專業、品質、健康、活力」的四大原則,就是為了實現一句給大眾的承諾:「普登,許你一個健康的未來」。

不讓「預防醫學」淪為口號並落實於生活之中,除了推廣正確食用保健品外,以增進國人健康為使命的趙董事長,還義務擔任社區的太極拳老師,分享太極拳運動,因為「太極」為「健康生活,活力人生」之體現。引導大家具備更積極的行動,尤其是可以降低整體社會醫療成本支出的中老年族,建立他們正確保健之道,改善個人健康品質,降低整體社會醫療成本支出。

趙董事長始終秉持「作功德,種福田」的理念,為國民健康把關而努力,堅持推廣並提供優質保健品,藉此提升醫療水平並促進全民健康福祉。

(文章相關訊息請上https://www.facebook.com/e.health.world健康世界e學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