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2014/4/26 「感恩即清理」

空間與心靈的淨化整理術 

感恩即清理

摘錄自:商周新生活情報 電子報 ~ 空間與心靈的淨化整理術      2014/4/24

在我們的清理之旅上,沒有所謂急就章的解決之道,這可能所言不假,但是,如果我在清理方面有習得任何訣竅的話,那就是時時刻刻對一切抱持感恩之心,就能改變混亂的振動能量,並且為你創造出奇蹟來!如同梅樂蒂.碧媞(Melody Beattie)在《放手之語日記》(The Language of Letting Go Journal)一書中如此美妙分享的:

感恩揭示出生命的完滿。感恩把我們所擁有的一切變得足夠、更多。感恩把拒絕變接納、混亂變秩序、困惑變清明。感恩將粗食變盛宴、房子變住家、陌生人變朋友……感恩讓我們的過去有了意義,給今日帶來平和,並為明日創造願景。感恩使萬事順遂。

在我們培養更空闊生活的方法清單上,「感恩」可謂名列前茅。表達感謝這個作法的能量狀態富吸引力、具創造性,並擁有轉化等的特性,對於想要頃刻改變生活來說,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竅門。而且,它僅僅需要你一點點用心專注的能力而已。

不要只是相信我,要嘗試去做看看。把那些使你停下來思考或讓你受苦呻吟、退卻不前的事情,逐一列成一張表。或許是成人型面皰困擾你,或是愈積愈多的帳單、音樂放太大聲的鄰居、每年春天入侵廚房的螞蟻雄兵……在讓你抓狂。對你生活中的這些事情,表達你的感恩之情,像款待老友般地歡迎這些事情的到來。

藉由轉移焦點,來看看是否可以觀察到此前沒有的事情發生。比如說,當我把廚房裡的所有螞蟻命名為「貝托」(Beto;取這個名字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除了我還蠻喜歡它,另外是它的發音聽起來很像西班牙文「vete」,意思是「走開」)之後,我開始跟這些螞蟻有了截然不同的關係。牠們不再那麼困擾我,而且,信不信由你,這些螞蟻也停止成群入侵廚房。事實上,仔細一想的話,牠們如今已不再出現在廚房裡了。

我現在注意到,如果給予電話行銷人員親切的問候,而不是直接把電話掛上,之後我就比較不會感覺煩躁。我還觀察到,這種推銷電話後來就幾乎沒有了!而過去塞爆信箱的商店型錄廣告也同樣愈來愈少。當我們解放了原先對於某些人、事、物或問題,所持有的緊張關係後,這些對象就會逐漸減少。

感恩的作法,經常會神奇地降低我們對人對事所持續存在的緊張關係。它會停止無止盡的負面力量之循環,解開惱人的牽絆羅網。對每件事情抱持正向的看法,可能會使你成為那些愛嘲弄的朋友不斷譏笑的對象,但就讓我們面對這樣的處境吧!因為,這樣的作法非常具有引力效果,將會為你吸引來更多的正向能量。

天天都把「謝謝你」當作咒語來念。感謝公車司機、女服務生、郵差、空姐(空
少)、機長。感謝你的老師、醫生、雜貨店店員、合作同事。對你吃的食物、穿的衣服、睡的床,抱持感恩之心。感謝你的家人。感謝你的身體尋求平衡的奇蹟。感謝上蒼讓你獲得種種支持的力量(大多數人甚至都沒有意識到),並給予你成長茁壯的機會。感謝你的生命。假使你有時發現這麼做對你太難的話,就只要表現出一副心懷感恩的樣子就好。假裝這麼去做,並感受它所挑起的抗拒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