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2014/4/28 「我要代替爸爸「過得精采」!」

我要代替爸爸「過得精采」!

摘錄自:Cheers雜誌電子報                     2014/4/24
2014-03
Cheers雜誌162
作者:吳佳珍

Cheers雜誌電子報 - 20140428
圖片來源:廖祐瑲
其實,工作久了以後才漸漸發現,薪水的重要性遠不如想像中那麼大,「工作的意義感」才是關鍵…

Q:一份工作就讓人很累了,妳怎麼有辦法身兼三職?

我朋友聽到我白天做國外業務、晚上當英文老師、假日又接婚禮主持case時,第一句話大都是:「妳一定賺很多吧!」其實沒有耶,因為在台南薪水相對不高,我只好多做幾份工作(笑)!

我在台北長大,4年前為了準備結婚而到台南。剛開始超不適應,因為生活步調較慢、我又閒不下來,幾年下來就演化成做3份工作。

正職不太需要加班,至於教英文一週3天、婚禮主持一個月14場不等,看來不多,事前準備功夫卻相當繁瑣。忙是忙,但我不覺得累。其實,工作久了以後才漸漸發現,薪水的重要性遠不如想像中那麼大,「工作的意義感」才是關鍵。

因為爸爸早逝,我一直希望自己能代替他「過得精采」,有機會就去試、不要怕冒險,這就是我的動力來源。所以,3年前同學叫我去主持她的婚禮時,我硬著頭皮上場,沒想到頗受好評,後來就發展成副業,現在甚至連我先生都被我「感化」,開始一起兼差做婚禮攝影。

婚禮主持對我來講,是「收集幸福」。就算客戶先前再怎麼難搞,只要最後能看見大家的喜悅,也能讓我一點一滴彌補爸爸沒來得及牽我走紅毯的遺憾,一切就值得了。

Q:工作這麼忙,留給家人或自己的時間相對就變少了?

我會利用零碎時間或一些簡單的動作,來維繫家人感情。比如中午午休,我會撥電話給先生,關心他過得如何;同住的婆婆則因為她得輪班,未必每天見面,我就會用便利貼留言,提醒她冰箱有小蛋糕記得吃、噓寒問暖一下。只要有把對方放在心上,自然能從這些平凡小事中凝聚感情,不怕漸行漸遠。

原本我有點擔心婆婆會不支持我做活動主持的副業,因為常常得在台上又唱又跳帶動氣氛,長輩可能覺得不正經,但後來發現其實是自己太先入為主。像我之前接尾牙主持case,一直督促我好好準備的,就是婆婆(笑)!

至於自己,我一定會想辦法保有自我思考的時刻,包括利用睡前或中午自己用餐等零碎時間。每天透過檢視、思考與沉澱的過程,更能讓自己忙而不累,過得更從容!

周玉婷

30歲,虎尾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畢業。

工作6年多,現為駿燁綠能國外業務,業餘並從事英語教學及婚禮企劃主持。

與《Cheers》雜誌的邂逅:高中時為分擔家計不得不半工半讀,偶然在書店看到《Cheers》而受到鼓舞,不僅改變了一開始的負面思維,從此也比同學更懂得以不同角度來看待事物。

最喜歡的一句話:學習「穩定」與「持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