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2014/4/29「哈利波特隱形斗篷2014現身!」

7大科技預見魔法生活》

哈利波特隱形斗篷2014現身!

摘錄自:30雜誌 電子報                           2014/4/10
作者:陳緯哲  
出處:《30》雜誌 20144月號 116

30雜誌 電子報 - 20140429

資料來源∣MIT SJET平台、MIT媒體實驗室、Kickstarter、解密國家寶藏

想像,如果你會魔法,你是真實世界裡的哈利波特、甘道夫,你會害怕失業嗎?當隱形斗篷進入我們的日常生活,萬物皆可觸控,手持魔戒伸手憑空揮舞即可下達指令,你不覺得真實世界已經和魔法中的世界沒有兩樣了嗎?

魔法般的未來,2014 都實現了。

1 魔戒》RING現身 全世界都聽你的

這彷彿是電影《魔戒》的場景,你手上戴著魔戒,隱形的世界出現了!位在日本的 Logbar 公司, 執行長 Takuro Yoshida 帶領一群有豐富 IC、硬體設計經驗的團隊研發出RING,這個神奇的裝置。

戴上這只魔戒後,它會主動偵測你手指的動作,輕輕在空中筆畫,就能遙控你的手機、家裡的電器,未來甚至可以應用在汽車等情境。

2InFORM 千里之外也能握手

想像你一邊跟不同國家的朋友用Skype 聊著天,一邊互相丟接球,或是一邊捏黏土,甚至互相擊掌。

美國MIT 媒體實驗室實體媒體小組的Daniel Leithinger Sean Follmer,在石井裕教授(Prof. Hiroshi Ishii) 的指導下,開發出了inFORM這也是MIT 對未來介面的最新想像,他們相信未來的電腦的顯示是要能真實摸到的。

3隱形斗篷 不再專屬哈利波特

傳統的隱形是在物體的一側裝置攝影機,再以螢幕覆蓋物體的另一側,把物體後方的影像顯示在螢幕上。這種方式只適用於從單一方向觀看物體。不過,超穎材料(metamaterial)可使光線彎曲繞過物體, 使物體完全隱匿。2013 年的最新實驗已能使微波繞過半徑7.5 公分的圓柱體,2014 年技術可能更進一步,擴展到隱匿聲音, 使外界聽不見隱匿目標發出的所有聲音。

4 3D 列印更神奇的4D 列印

... 本文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