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2014/4/22 「《觀念趨勢》不要盲目飛行」

《觀念趨勢》不要盲目飛行  

摘錄自:EMBA雜誌電子報                           2014/4/21
EMBA雜誌編輯部/文

EMBA雜誌電子報 - 20140422


美國呆伯特(Dilbert)漫畫裡有著讀者熟知的男主角上班族與邪惡老闆,這個紅極一時的系列作品出自亞當斯(Scott Adams)之手。

亞當斯擁有柏克萊大學企管碩士學位,在接受今日管理雜誌(Management Today)專訪時,他談到,名校MBA教過他最有用的一件事是:不要盲目飛行。為了知道讀者的想法,他特地在漫畫旁邊附上他的電子郵件地址,讓讀者有方便連絡他的管道。

他認為,呆伯特一開始畫得並不好,角色也還沒有什麼鮮明的個性。後來他陸續接到許多讀者來信,希望他能夠畫更多發生在辦公室裡的故事,他才將呆伯特轉換成以上班族生活為中心,抓出了漫畫的主軸。

靠著顧客買不買單指引方向,亞當斯一路邊畫邊改進品質,成功發展出後來深受上班族喜愛的樣貌。

文章來源:EMBA網站(20144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