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2014/4/29 「《人力資源》辦公室的感情問題」

《人力資源》辦公室的感情問題   

摘錄自:EMBA雜誌電子報                           2014/4/28
EMBA雜誌編輯部/文

EMBA雜誌電子報 - 20140429

在美國,有將近一半的公司對辦公室戀情設有規定。大部份的公司比較不擔心同輩的同事之間擦出愛的火花,他們比較擔心的是上司與下屬之間有了男歡女愛。

人力資源雜誌(HR Magazine)報導,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Society for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去年底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二○○五年時,對辦公室戀情有書面或口頭規定的公司,占了受訪公司的二○%。八年後,這個數字成長到四二%,足足增加了一倍以上。

對辦公室戀情設有規定的公司當中,九九%禁止上司與下屬成為情人,比例比八年前多了將近二成。此外,在設有規定的公司當中,也有四五%不允許職階相差太多的員工陷入戀情,同樣是為了防止高職位的員工濫權,或者低職位的員工找到往上爬的手段。

文章來源:EMBA網站(20144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