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2014/4/22 「賺錢與吃虧」

賺錢與吃虧

摘錄自:講義雜誌電子報                      2014/4/21
/千田琢哉;譯/王蘊潔

如果你想賺錢,卻又賺不到錢,送你這句話─不要盤算如何賺錢,要思考如何吃虧。

想變成有錢人,思考如何讓對方得利、自己吃虧,比思考如何賺錢更重要。這並不是在開玩笑。

如果想在短時間內變成吝嗇的有錢人,只考慮賺錢也無妨。詐騙集團經常利用人心的脆弱,謀取暴利。用這種方式賺錢,雖能獲得高收入,但無法贏得他人的尊敬,朋友都會離你而去,人生將在孤立無援中落幕。人生是每個人的選擇,如果你想擁有這種人生,旁人當然無從置喙。

想要持續當有錢人,賺錢就必須「取之有道」。

「取之有道」的賺錢方式,就是讓別人付錢付得很高興。也就是說,付錢的人會心存感謝,反而覺得自己賺到了。

付了錢還表示感謝的客人一定會再度上門,同時會帶親朋好友一起上門。於是,就可以成為長期受到愛戴的有錢人。這樣的人,不會只顧賺飽自己的口袋,而是隨時認真思考如何對客人更有利。

懂得讓別人先賺的人,最後往往賺得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