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2015/3/8 「台北、台中生活品質 全球第83、99」

台北、台中生活品質 全球第8399

摘錄自: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2015/3/7
2015-03-05 Web only  作者:賀桂芬
 
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 20150308 - 1
圖片來源:flickr@木由子攝影 CC by 2.0
 跨國人力資源公司美世(Mercer)公布最新的城市生活品質最新調查結果,日本是前一百名中入榜城市最多的亞洲國家,共有五個城市,其次是南韓的三個和台灣的兩個城市。

 
前央視記者柴靜自費拍攝的大陸霾害調查紀錄片,揭開中國空氣品質的惡劣程度,令人心驚。

根據跨國人力資源公司美世(Mercer)的城市生活品質最新調查結果,最被看好將取代中國,成為全球經濟成長最快的印度,也因為空氣品質太糟,在230個城市當中,排名大多墊底,表現最好的海德拉巴德,排名都已經第138名。

世界衛生組織最近公佈的報告,全球污染最嚴重的20個城市,印度就佔了13個。

美世知名的城市生活品質調查,是該公司一年一度針對全球230個城市進行評比,評比指標包括空氣品質、氣候、疾病、衛生條件、溝通難易、社會與政治環境、犯罪率等等。這項評比,目的在提供企業設立海外據點及外派員工時的參考。

在最新公佈的2015排名當中,奧地利的維也納續居全球第一。

前十名的城市,只有紐西蘭的奧克蘭、加拿大的溫哥華和澳洲的雪梨不是歐洲城市。

新加坡排名第26,是亞洲生活品質最好的城市,排名居次的是排名第44的東京。

日本是前一百名中入榜城市最多的亞洲國家,共有五個城市,其次是南韓的三個和台灣的兩個城市。

台北和台中分居第83 99名。美世特別指出,初次擠進前百大的台中,擁有「 豐富的文化傳統,有助於吸引本地及國際企業前來,」重慶和西安等城市同為生活品質新崛起的城市。

而「穹頂之下」的中國大陸,直到第101名才看到上海出現。

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 20150308 - 2
資料來源:Merc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