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2015/3/23 「中信兄弟「還有象」」

中信兄弟「還有象」

摘錄自: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2015/3/13
2015-03-12 Web only  作者:陳竫詒

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 20150323
圖片來源:兄弟Fans Club臉書粉絲專頁
有沒有象,為什麼成為棒球迷關心的重點?
 
得推回到去年六月,當時中信兄弟的領隊李文彬先生,特別發出聲明,表示球隊正式名稱為「中信兄弟隊」,簡稱「兄弟隊」,特別強調全名不是「中信兄弟象隊」。

這聲名對1984年就開始以「兄弟象」之名打業餘成棒30年歷史的球隊而言,顯得微妙。「中信兄弟沒有象」就成了流傳在球迷之間的戲稱。

中華職棒26年即將開打,舉行開季記者會的中信兄弟,面對到底兄弟還有沒有象的球迷疑惑,揭露新的球季,「象」還是球隊的LOGO

一改過往吉祥物「愛樂芬」溫和可愛的形象,取而代之的是,目光霸氣,面露長牙的猛象,有新「象」的宣示,展現易主後,新老闆希望逐步有新氣象的企圖。

相較於國內職棒吉祥物的具象親切,國外職棒的吉祥物顯得多元奇異。例如日本職棒橫濱灣星隊,吉祥物是海星,頭部呈現海星樣貌的吉祥物,在球場碧綠的草皮奔跑,有種奇妙的超現實感。

國人熟悉的紐約洋基隊,也曾在短暫的歷史有過吉祥物,1979年到1981年,曾有過長得像芝麻街大鳥的吉祥物紅頭丹弟(Dandy),但因為球迷反應不佳,短短三年就下台了。

凝聚球迷的向心力,吉祥物的經營還是佔有重要地位。有沒有象,真的很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