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2015/3/29 「Google CFO 動人辭職信:埋頭工作的人請別忘了家人」

Google CFO 動人辭職信:埋頭工作的人請別忘了家人

摘錄自: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2015/3/17
2015-03-16 Web only  作者:linli/科技新報
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 20150329
圖片來源:flickr@C2MTL CC BY 2.0
 2015 3 11 日據 Google 公司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顯示,現任 CFO Patrick Pichette 已經向公司遞交了辭呈,他在 Google+ 的個人主頁上發表了一篇感人至深的退休聲明,在與妻子的一次旅行中,他意識到自己為工作付出了太多,因而忽略了家人,2015 年夏天是他和妻子結婚 25 周年,離職是為了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2008 年全球金融危機時 Patrick Pichette 空降 Google 擔任 CFO,他和 Google 的聯合創辦人 Larry PageSergey Brin、董事長 Eric Schmidt、副總 David Drummond 並稱為 Google 公司的五大高階主管。除了在幕後打理財務外,近幾年 Patrick 代替因聲帶問題不能長時間說話的 Larry Page 作為 Google 財報會議的主講者,對外發表 Google 公司的財務狀況和各業務的運營狀況。

Patrick Pichette 的工作業績在 Google 公司的內部獲得了一致的讚譽,工作能力也是在矽谷有口皆碑。在這背後則是長達 25 年的工作狂生活。

2014 年秋天 Patrick Pichette 和妻子一起去非洲吉力馬札羅山登山,攀登了整整一夜為了能趕上看日出,站在非洲的最高峰,Patrick 的妻子問他:為何不能這樣繼續下去,從非洲一直旅行到印度、到喜馬拉雅、到峇里島、到大堡礁,一起去南極。

Patrick Google 當了七年的 CFO,當他聽到妻子的提議後,第一反應是即使心嚮往之,但必須回去處理工作,現在還不是環球旅行的時間,因為還有很多會議、很多報表等著他處理。妻子問他:那要等到什麼時候?這個問題就像吉力馬札羅山頂冰冷的空氣一樣,凝固在 Patrick 眼前。

結束了這次旅行,Patrick 返回矽谷上班,回想過去 25 年的工作經歷,因為繁忙的工作,他和妻子的溝通越來越少,孩子都已經大學畢業了,他找不到理由再讓妻子等待下去,今年就是他們結婚 25 周年了。

目前 Google 公司還沒有對 Patrick Pichett 的離職作出回應。


(本文轉載自2015.03.13「科技新報TechNews」,本文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