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2015/3/22 「想紅,六秒就好」

想紅,六秒就好

摘錄自: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2015/3/12
2015-03-11 Web only  作者:陳竫詒

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 20150322
圖片來源:flickr@Esther Vargas CC by 2.0

是什麼,讓「六秒鐘引人發笑」的喜感,不只是天生幽默、人見人愛,更讓你成為真正的萬人迷,甚至讓你因此賺上一筆?
 
答案是「Vine」。

Vine是推特(Twitter)旗下的一款App,延續推特140字少廢話講重點的傳統,Vine讓用戶分享短片到推特或臉書這類的社群網站,但是最長不能超過六秒鐘。

這個兩年前才發佈的影片分享App,發佈八個月就吸引全球超過4000萬用戶,成長快速,現在Vine的六秒小短片每天平均觀看超過150億回,熱門的用戶擁有50萬以上的追蹤者。龐大的粉絲影響力,讓品牌大廠都側目。

Vine明星之一菲利普(Ben Phillips),有130萬的追蹤者,廣告商乖乖掏出廣告費,就希望有機會在他的一則Vine曝光。收費是每則600012英鎊不等,平均每秒2000英鎊,「秒賺」9萬新台幣,令人咋舌。

影片一推出,「24小時內,100萬到700萬的點閱率,哪個媒體可以有這樣的效果?」今年22歲,原本幫媽媽顧鞋店的菲利普認為自己提供了物超所值的行銷服務。

菲利普是因為拍攝女友小孩哈雷的逗趣短片開始玩起Vine,一系列的「哈雷醫生」可愛短片,快速累積超過100萬的追蹤者竄紅。

為了吸引更多追蹤者,現在更系統化地經營他的六秒短片。找來表弟跟同學成為團隊,努力激盪點子,什麼樣的東西有趣吸睛。

「我在手機螢幕裡創造了巨大的世界,又同時進入每個人的口袋裡,沒什麼比這個更棒了!」菲利普的火紅引來嫉妒的駭客,駭入他的帳號,過去上傳的影片都不見了,正在積極搶救中。

Vine的火紅,就像是自拍熱的動態延伸,人們忙著表現自己,也忙著搏版面,搶占他人的目光,決戰六秒,動作要準、更要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