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2015/3/31 「創業六年學到的兩件事(Web Only)」

《創新與創業》

創業六年學到的兩件事(Web Only)   

摘錄自:EMBA雜誌電子報                           2015/3/26
EMBA雜誌編輯部/文

EMBA雜誌電子報 - 20150331

美國地理定位服務網路公司「四方」(Foursquare),成立六年以來累積了五千萬名使用者,受到很多的矚目。

公司共同創辦人,也是目前的執行長克勞利(Dennis Crowley),一路陪著公司從無到有走過來。在接受公司雜誌(Inc.)專訪時他談到,不只整個創業經驗像坐雲霄飛車,其實帶領公司的每一天都很像。

他解釋,可能早上他覺得自己像搖滾巨星,到了下午已經被攻擊得體無完膚,再過一小時之後,整個人疲累至極。他體會到,身為公司領導人必須經歷起起伏伏,這樣的上下震盪會讓人發瘋,領導人必須抱持像在看天氣的心態回應,有起有落很自然,壞天氣來襲時只能等它過去。

克勞利表示,他覺得帶領公司比較困難的地方在於,幫助剛從學校畢業,或者從其他沒有這種企業文化的公司來的員工,不要受到影響而隨之忽高忽低,了解到公司要看的是長期。

而當記者要求他給予創業者一個最有用的建議時,他回答: 「製造出公司會引以為傲的產品」。他指出,好事會發生在好產品身上,公司千萬不要只聽別人說:「這個點子好蠢!」就選擇放棄,先做出來,然後再決定。


文章來源:EMBA雜誌網站(20153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