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2015/3/23 「歐元暴跌!到歐洲旅遊瞎拚,現在最便宜?」

歐元暴跌!到歐洲旅遊瞎拚,現在最便宜?

摘錄自: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2015/3/13
2015-03-12 Web only  作者:程晏鈴
 
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 20150323
圖片來源:flickr@Alex Guibord CC by 2.0
歐元跌到12年最低,跌勢觸底了嗎?現在到歐洲旅遊瞎拚,是不是史上最便宜?歐元還會不會再跌?歐元跌成這樣,歐洲精品為什麼不降價?
 
歐洲央行本周一(39日)啟動QE寬鬆政策,拯救歐洲經濟,歐元匯率在周三跌勢加重,暴跌到12年新低,今日兌美元已逼近11.05,今年以來貶幅度達12%。

歐元底部浮現了嗎?安聯集團首席經濟學家麥可海斯認為還沒有,大家可以預期一歐元只能換一美元的時代來臨。

「短期美元兌歐元會到一比一,但是下半年就會回升,」海斯分析,歐洲景氣一定會復甦,強度也可能出乎市場預料。

對於市場預期一周內將達到美元兌歐元平價,麥可海斯認為,「歐元不會這麼快到一比一,而是上上下下,」意味著目前歐元還沒有到低點,未來波動也會持續。

日幣跌個不停,引發國人到日本旅遊的熱潮,還有民眾在網路上分享「這己號巠是我今年第四次去日本了,實在太便宜了。」

歐元大貶,會不會複製日幣大貶帶起的日本觀光潮?

旅行業者指出,因應歐元貶值、油價成本下跌,近期報名歐洲團的旅客人數確實明顯攀升,參團人數第一季粗估成長58%,自助旅行的旅客可能成長更多。因為歐洲旅遊團費固定,最多微幅調整,並不會因為歐元貶值而調降出團價格。

歐元跌了這麼多,歐洲精品為什麼沒有降價?歐洲精品包括CHANELFENDI等品牌皆低調表示,歐洲總公司沒有調降商品價格的意願,也沒有說明未降價的原因,只有愛馬仕等少數品牌跟著貶值潮調整價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