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2015/3/27 「大無畏年代」


NO.582

大無畏年代

用指數實踐大思考、大財富、大影響

創業家正處在一個絕佳的機會,只要你有熱情和決心便可以取得所需的技術和資金,應付任何挑戰。重點是,你是否有勇氣挑戰最艱鉅的任務,為億萬人解決問題,創造最龐大的商機?

摘錄自:大師輕鬆讀電子報                        2015/3/27
作者:彼得.迪亞曼迪斯、史帝芬.科特勒

大師輕鬆讀電子報 - 20150327 - 1

原文書名
Bold
How to Go Big, Create Wealth and Impact the World

原文書特色
美國前總統比爾.柯林頓、Google執行董事長艾瑞克.史密特好評推薦
亞馬遜網路書店排行榜暢銷書

作者簡介

彼得.迪亞曼迪斯(Peter H. Diamandis

非營利組織X 大獎基金會(X PRIZE Foundation)董事長暨執行長。該基金會提供豐厚獎金鼓勵重大技術突破,其中最知名的是提供1000 萬美元獎金鼓勵民間太空旅行,以及頒發1000 萬美元獎金給燃料效率達到每加侖100 英里的汽車。迪亞曼迪斯博士也是奇點大學(Singularity University)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人類長壽公司(Human Longevity Inc.)共同創辦人暨副董事長,以及行星資源公司(Planetary Resources)共同創辦人暨共同董事長。他和史蒂芬.科特勒合著《富足:解決人類生存難題的重大科技創新》一書。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醫學院。

其他作品

NO.438 富足年代


史帝芬.科特勒(Steven Kotler

暢銷書作家及得獎記者。他的文章發表於75 種刊物,包括《連線》、《大眾科學》、《國家地理雜誌》和《紐約時報雜誌》。他是「心流基因體計畫」(Flow Genome Project)共同創始人暨研究主持人。科特勒為《富比士》撰寫有關創新的部落格(「遙遠邊境」〔Far Frontiers〕),同時也為《今日心理學》撰寫有關體育和文化的部落格(「遊樂場」〔The Playing Field〕)。畢業於威斯康辛大學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其他作品

NO.438 富足年代

譯者簡介

葉心嵐

台大農經系畢。曾任財經網站、電視新聞台及報社國際新聞暨財經新聞編譯,並為國內外網站及媒體編譯新聞與撰寫專欄。目前專職翻譯工作。譯有 REMIX,將別人的作品重混成賺錢生意》、《天啊!我們讓他的頭髮著火了》等書。


飛上太空吧,夥計!

創業家正處在一個絕佳的機會,只要你有熱情和決心便可以取得所需的技術和資金,應付任何挑戰。 重點是,你是否有勇氣挑戰最艱鉅的任務,為億萬人解決問題,創造最龐大的商機?

大師輕鬆讀電子報 - 20150327 - 2

2012 年,彼得.迪亞曼迪斯與史蒂芬.科特勒合著《Abundance》一書(中譯本《富足》由商周出版;大師輕鬆讀收錄於 NO.438〈富足年代〉),主張許多領域的科技不約而同都有驚人的進展,人人富足的美麗新世界指日可待。

Abundance》出版後,不僅高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達 3 個月之久,迪亞曼迪斯還獲邀到 TED 演講,該書也翻譯成 20 國語言版本;更可喜的是,當 2014 年進行改版時,他們增加了 60 多張圖表,證明在犯罪率的降低和教育、醫療、財富的增加上,他們主張的想法確實一一實現。因此,有了第二本書《Bold》的誕生,教你如何更勇敢無畏地付諸行動!

成為億萬富翁的最佳方法就是解決億萬人的問題

現在人手一機的智慧型手機,比 1970 年代的超級電腦效能好 1000 倍,卻便宜 100 萬倍。而且這種現象普遍發生在各種領域,包含網路、感測、機器人、人工智慧、生物工程、基因組學、 醫療、奈米科技等多不勝數,每個領域的快速進展也加速了整個人類生活樣貌的改變。

這是人類第一次有機會明顯且長久地提升全世界的生活水平。因為技術、資金的取得不僅更容易、更便宜,也不再壟斷在少數政府單位或企業手上。迪亞曼迪斯在 X 大獎基金會和奇點大學的經驗,也應證了同樣的想法。他更提出想要成為億萬富翁的最好方法,就是去解決億萬人的難題──實際就是如此。

未來 10 年、20 年有什麼是不會改變的?

最近常聽到一些說法,預言未來哪些工作會被機器取代等等。牛津大學也在 2013 年發表的研究中指出,2033 年前美國將有 47% 的工作被機器取代,18 世紀的工業革命儼然就要重演。

這本書正是你面對下一波指數革命的導航手冊,你可以在本書了解指數技術和極大化這些技術的策略。它是為雄懷大志的創業家,以及任何對大思考、大財富、大影響有興趣的人而寫的,它可以加倍你的能力和企圖心,點燃飛上太空的夢想。

如果你是一位經理人、管理者,你也可以透過本書了解你的競爭者已不再是來自海外的國家,而是在車庫裡工作、數量爆炸的指數創業家。如果你的企業仍舊頑強抵抗,不願意正視這股趨勢,你也可以藉此思考未來 10 年、20 年有什麼是不會改變的?你也可以不變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