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2015/3/29 「好的管理者,絕對不會做的5件事」

領導

好的管理者,絕對不會做的5件事

摘錄自: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2015/3/27
2014-11-01 00:00  MT 《經理人月刊》編輯部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0329


管理是一門學問,也是領導者的必修學分,Forbes告訴我們,有5件事情,好的管理者絕對不會做。

1.陶醉在自己的位置

只是陶醉在自己的職位上,是很危險的。最好的管理者應該意識到,地位和權力是一種特權,必須明智地運用它,才可能一直擁有它。

2.只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和自己喜歡的人親近是人的天性,但身為管理者,應該重視的是團隊而非自己喜愛的個人。

3.情緒化管理

好的管理者,應該避免情緒化,必須學會用理性和邏輯來處理事情。

4.避免衝突

一個好的管理者絕對不應該避免衝突,而是學習如何化解衝突,達成目標。

5.把員工的能力視為對自己的威脅

最好的管理者是有安全感的,並希望他們的人才建立一個團隊。有好的人幫忙,才有機會成就更高質量的工作成效,你的優良團隊或組織就會出現。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