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2015/1/22 「誤打誤撞創立包包品牌(Web Only)」

標竿學習(web only        

誤打誤撞創立包包品牌(Web Only)

摘錄自:EMBA電子報                           2015/1/19

不是每個人創立公司都會先好好計畫,有些公司是創辦人意外的產物。蕾開(Nina Lekhi)的故事就是屬於後者。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她創立的包吉特(Baggit)包包公司,一開始純粹是個意外。然而後來的成功卻非僥倖得來,現在包吉特是印度最知名的女性包包品牌之一,今年開始擴展至海外市場。

蕾開的創業之路,在大一被退學之後展開。她在家的空閒時間開始用帆布做起袋子,然後著上不同的色彩。完成袋子後,她說服了一家商店的老闆讓她擺貨上架,結果居然有人有興趣購買,而且顯示興趣的人為數不少。

她覺得,印度市場欠缺兼具流行與實用的手提包產品,於是決定創業,二○○○年她籌備開設了第一家店面。隨著印度的經濟起飛,中產階級人數越來越多,他們有錢可以購買生活基本所需之外的東西。加上,印度女性從家庭走出去工作,更注重外表,這些原因都成了公司成長的助力。

一直到公司成長至超過五百名員工的規模,蕾開才第一次體會到,經營一家公司光只有設計產品的創意是不夠的。當時公司出現現金量嚴重不足的問題,她必須想辦法補上破洞。之後她更加注意運作程序,僱用專業人士來幫助公司達到目標,才讓意外誕生的公司,沒有意外消失。


文章來源:EMBA雜誌網站(201412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