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2015/1/18 「全球1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長榮航空上榜」

全球1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長榮航空上榜

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 20150118

全球知名航空專業網站AirlineRatings.com17日公布了2014年全球最安全的10大航空公司,台灣的長榮航空入榜。

摘錄自: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2015/1/8
2015-01-07 Web only    /吳凱琳編譯 

剛揮別不久的2014年,是全球航空史上,悲劇性的一年。

38日,馬航MH370疑似墜機印度洋,239人下落不明;717日,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在烏克蘭東部遭到擊落,298人罹難;723日,台灣復興航空GE222班機在澎湖西溪村墜毀,48人罹難;1228日,亞洲航空QZ8501班機,在印尼爪哇海域墜毀,機上162人已確定全數罹難。

一次又一次的空難事件,讓全球旅客感到不安。到底哪家航空公司,才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全球知名航空專業網站AirlineRatings.com,在17日公布了2014年全球最安全的10大航空公司,向來擁有良好飛安紀錄的澳洲航空,再度蟬聯榜首,「澳洲航空在飛行安全創新上,一直領先業界;此外,他們擁有全球最年輕的機隊,平均年齡為7.9年,」AirlineRatings.com編輯傑佛瑞‧湯瑪斯(Geoffrey Thomas)表示。

不過,最值得注意的是,台灣的長榮航空公司有入榜,名列第7,成績相當不錯。完整排名如下:

1.澳洲航空(Qantas
2.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
3.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
4.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
5.阿聯酋航空(Emirates
6.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
7.長榮航空(Eva Air
8.芬蘭航空(Finnair
9.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
10.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

這項榜單的評比方式,是從全球449家航空公司選出,依據的資料包括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國際民航組織(ICAO )等航空管理組織和各國政府的安全查核報告。其他的參考資料還包括:公司營運歷史、飛安事故紀錄、營運績優等指標。

此外,AirlineRatings.com也同時公布了全球10大最安全的廉價航空公司,分別是:

1.愛爾蘭航空(Aer Lingus
2.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
3.冰島航空(Icelandair
4.捷藍航空(JetBlue
5.捷星航空(Jetstar
6.庫魯拉航空(Kulula.com
7.君王航空(Monarch Airlines
8.湯瑪斯庫克航空(Thomas Cook
9.途易航空(TUI Fly
10.西捷航空(Westjet

【新聞來源】
What are the world's safest airlines?
World's Safest Airlines for 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