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2014/6/30 「心靈、建築、創意思考:重新找到生活中的驚奇」

心靈、建築、創意思考:重新找到生活中的驚奇

摘錄自:30雜誌 電子報                           2014/6/19
作者:王冠珉  
出處:《30》雜誌 20146月號 118

我們處在前所未有的快速時間流上,手錶上的指針飛快的游走,時空在一晃眼驟變,我們生活外在的變化從不停歇,畢業、工作、結婚、小孩出生,而為了適應外在變化的內在轉變卻跟不上,陷落在隨波循環中,你覺得生活乏善可陳,你卻眷戀舒適區不敢跨越。生命的時序我們永遠無法預測,但你只要學會安定心靈、培養欣賞事物的眼光和改變思考的方法,就能在斷層迷宮中找到出路,重新找到隨遇而安的喜悅。

到印度找回安定內在的力量

在印度,人們認為瑜伽、冥想具有心靈修練的力量,可以帶給人正面的能量。想和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中茱莉亞‧羅勃茲一樣踏上一場探訪心靈之旅?位在印度Rishikesh 鎮山區裡的Parmarth Niketan 擁有8 英畝的校園和1000 間客房,它不僅提供初學瑜伽者或是專業師資各類訓練課程,遊客也能在此參與每日的參拜和梵文吟唱等活動。你可以在此拋開塵世,入住清幽的客房加入靜修,也可以選在每年3 月到此參加為期一週的國際瑜伽節,與世界各地聚集而來的朋友,一同追求身心靈的平衡與愛。

透過建築巡禮找回觀察的新眼光

上班、下班穿梭在繁忙的車陣,日復一日的城市街景,讓你彷彿活在樣板生活中,你感覺一點一滴耗去光陰,但卻又不知道如何掙脫這樣的感覺?建築教育頗具盛名的哈佛大學在暑期所開設的波士頓建築巡禮課程,透過投影片和實際徒步,帶你了解著名建築大師在波士頓的作品與設計特色,深入了解波士頓的建築在時光中的演變。你將跟著Ho‑man一起探討建築、景觀設計、以及社區開發。透過一趟都市叢林探險,自此改變你觀看城市建築物的眼光,幫你找回觀察事物的全新想像。

創意思考為人生難題找到解答

... 本文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