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2014/6/30 「蛋定」

蛋定

摘錄自:講義雜誌電子報                      2014/6/30
/吳毅平
 
講義雜誌電子報 - 20140630
(攝影/吳毅平)
 過年就是塞車與賭博,中秋節就是月餅與烤肉,為何端午節有這麼多花樣?包肉粽、吃肉粽、插艾草、戴香包、喝雄黃酒、划龍舟,還有中午立蛋。

划龍舟至少可以練身體與培養團隊默契,吃肉粽反正本來就要吃飯,換個口味而已,其他幾樣也還找得到歷史根據,至於立蛋就真的不知所為何來了,就算依照力學原理,任何時候都可以立,何必非要在端午節呢?

沒關係,當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情變成好幾千人一起做,那叫破金氏世界紀錄,也就沒有那麼無聊了。二○○五年嘉義辦了一場,一千九百七十二人同時立蛋成功,打破了原來美國人保持的一千兩百九十顆紀錄(端午節不是華人在過的嗎?美國人湊什麼熱鬧啊?),後來科技新貴最多的新竹在二○一二年又打破紀錄,立了嚇死人的四千兩百四十七顆蛋。端午節正午不是最熱的時候嗎?蛋都快熟了,要動員那麼多學生同時在大太陽底下玩蛋,真是要很有向心力啊。
臺北人應該沒有這麼無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