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2014/6/27 「8 項策略行動創造全新市場」

專家解讀

8 項策略行動創造全新市場

摘錄自:大師輕鬆讀電子報                        2013/6/27

其實顧客並不在乎你賣的是什麼,他們想買的是,能幫助他們解決問題或完成事情的產品與服務。產業一旦即將發生重大的轉變,大部分人會隨著變化轉變方向。如果你有比較好的洞察力,而且可以往不同的方向前進,有時候這就足以創造出可觀的成長。

策略行動 1 改變或延伸現有的產品優點

對一個已經能適度滿足消費者需求、大家也熟悉的產品來說,若能延伸發展出更進一步的優點,便有機會創造新市場。

策略行動 2 以稍帶謹慎的傳道熱情來創造新市場

如果現有的解決方案太昂貴、太複雜或太難使用時,這類型新市場便會興起。

策略行動 3 製造使顧客願意付錢的好產品,以創造新市場

推出比現有產品更好的產品,這個產品有非常吸引人的特點,馬上就可以把其他所有產品淘汰。不過,這個策略的挑戰是,很難讓顧客放棄習慣使用而且滿意的產品。

策略行動 4 教導市場有關你新產品的優點

這件事很容易,因為不須說服消費者放棄既有的解決方案;但是也很困難,因為要同時教育、執行與設計一個好的解決方案。

策略行動 5 搶占新成形的市場利基

過去無法獲得的資源現在變得容易取得時,有時就會出現新商機。

策略行動 6 創造一個你有把握的市場利基

如果有一種需求逐漸興起,而現有的解決方案並不合適,你就可以提供比較好的解決方案來取得一塊利基市場。

策略行動 7 掌控武器競賽或將設備銷售給競爭者

當新興市場已有不錯的產品時,有時不妨成為所有市場競爭者的供應商。尤其如果這個產業有進入障礙,這項策略特別有效。

策略行動 8 把部分賭注押在有些高度投機的事業

如果你有資金可以投注在 5 年內無法獲利、 而且不一定會成功的新事業,這個策略便可能有用。重點顯然是,不要運用你輸不起的資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