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2014/6/24 「一張機票改變自己》 33堂課,飛向世界旅行進修」

一張機票改變自己》 33堂課,飛向世界旅行進修

摘錄自:30雜誌 電子報                           2014/6/5


30雜誌 電子報 - 20140624


學習,正是改變自己的第一步。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難得放下公務,到哈佛參加為期8週的進階管理課程(Advanced Management Program,AMP ),與來自全球的160 位高階經理人一同進修。

美國另一角,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台泥集團中嘉網路執行長張安平等大老闆現身麻省理工學院(MIT),在密集的5 天內學習企業因應全球化最新的對策。

當新世界來臨時,你該如何重新想像?進入新世界,如果你只會Make a Point,加重做舊世界的重點,只不過徒增徘徊,如何Make a Difference,大膽重新想像,是新世界必要的全新競爭力。

台灣的悶怎麼解?很多人發現,全球化讓世界變得愈來愈平,我們不再像以前一樣,可以在國家疆界中找到自己小小的安全與立足點,世界愈來愈大,年輕人要如何找到自信,找到自己的位置。

買張機票,走出台灣,到全世界知識的寶地,去尋找未來。

Make a Difference大膽重新想像

想要了解英國,你可以在英國經典文學《雙城記》與《傲慢與偏見》中,對當今英國仍然無所不在的階級意識有更深的體會;或是從莎士比亞、王爾德的作品中,窺見唯美又機智的英式幽默。

想了解法國的魔力,除了從海明威的巴黎回憶錄《流動的饗宴》中,想像自己逛塞納河畔舊書攤、在莎士比亞書店借書,與費滋傑羅邂逅;更不能錯過《存在與虛無》、《異鄉人》,不斷探問自我存在意義,這才是真正的法國思考精神。

美國作家馬克吐溫《頑童歷險記》流露出濃厚的自由與冒險精神,天大地大,沒有什麼是自己做不到的事,這是美國文化最核心的DNA,也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前往逐夢。

為何日本能夠孕育出其他國家無法複製的「一生懸命」職人精神?從三島由紀夫的作品中所追求的絕美純淨境界,你才會發現為何日本擅長在細微處找到差異點,不管是製造、服務,都追求精益求精、分釐不差的絕對。

愈來愈多人渴望走出去,實際到世界上去感受學習!根據104 教育網「2012 年上班族出國進修」調查,高達25%上班族曾出國進修,而尚未出國的人,也有高達40% 有出國計畫。

一張機票、3 個月的出國進修,就可能改變你的人生。在這個變動快速的時代,只是做對的事還不夠,你更需要挑戰自己是否能夠引爆潛能,找到關鍵性的差異化創新。

一張機票 打開人生視野,重新想像你的新職業

出國進修可分成2 種狀況,一是本身在職場上工作遇到瓶頸,針對缺乏的技能進修充電,以爭取升遷或轉職的機會;二是想要出國加強語言能力與國際觀。


... 本文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