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2014/6/26 「面談321法則,讓老闆專心聽你說話!」

主題學習  

面談321法則,讓老闆專心聽你說話!

摘錄自:Manager Today經理人電子報                        2014/6/24 

好不容易終於有機會親自向大老闆進行簡報,但明明精心準備了充足資料,怎麼愈講發現老闆臉色愈不耐煩?美國芝加哥大學商學院研究企業創新的教授克雷格‧沃特曼(Craig Wortmann)強調,老闆的時間是他們最寶貴的資源,想讓他們認真聽你說話,你就必須學會把話說在重點上。沃特曼因此提出會議的「321法則」,提醒每個人在走進會議室前,這3件事務必謹記在心:

定調3點主軸:

用意、效益、確認。一開始,就明白闡述今天面談的用意,以及所能帶來的效益;再針對上述兩點與主管進行確認,建立起雙方對接下來會談內容的基本共識。

把握2項目的:

為這次面談擬定兩個你想要達到的清楚目的。你並不需要開宗明義就和主管剖白自己的目的,但務必在討論過程中將「我想達成什麼」時時惦記在心,確保討論時方向不致偏離。

帶走1個結果:

結束前你準備向對方提出什麼問題?它可能是這次對談中,你因為聽到新資訊而得到的靈感想法,或是你對計畫的未來期望。讓上級明白你的需求,他才能精準判斷如何裁決或協助你,確保就算主管沒有當場點頭同意你的提案,你依然可以在這場談話中有所收穫。(編譯‧整理 / 楊修)(本文摘自20146月號《經理人月刊》「下班前,清空所有工作」,更多內容請參閱本期《經理人月刊》。資料來源:《經理人月刊》第115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