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2014/8/20 「不需刻意說出的2件事/莫讓未來遇見更好的人時,用完了最好的自己」

不需刻意說出的2件事/莫讓未來遇見更好的人時,用完了最好的自己

摘錄自:天下雜誌電子報                        2014/8/19
2014/08/10
作者: Peter Su

天下雜誌電子報 - 20140820 - 1


(編按:「人生最精彩的,是堅持走在夢想道路的過程」,我們有沒有勇氣可以完成?或許「最美的路上」我們都可以找到出口)

「堅持下去,並不是我們真的足夠堅強,而是我們別無選擇。並不是我們喜歡一件事情就可以把它做好,而是我們在做的時候,學會了喜歡它。我沒有別的,只有熱血,辛勞,眼淚和汗水可以奉獻。這些都是我最寶貴的財富。 請記住:永遠永遠永遠都不要放棄你自己。」— 邱吉爾

世界上有兩件事情,是不需要刻意的去告訴別人的,一個是你的夢想、另一個是你愛的人,當你決定要去做一件事,如果你愛上了那麼一個人,無需刻意的去炫耀,也請不要宣揚,只需要安安靜靜的去行動去愛。

第一件事,關於夢想。那是一件自己和自己的事,所有的成敗是自己去感受自己去承擔,不要因為你一時的虛榮心而炫耀,你唯一需要證明的只有自己,冷暖自知。

第二件事,關於你愛的人。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別人可能也無法懂你的感受,曬恩愛是好事,總是做給別人看的往往只是沒有安全感,感情不是一場表演,有一種陪你到老的愛情,是那種沒太多意外,生活過得極度平凡,卻總是牽著你的手也不離開你的人,從激情到親情,從感動到感激,從浪漫到相守,時間越久,越不願離開你的,才是令人豔羨的愛情。

天下雜誌電子報 - 20140820 - 2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越是平凡的陪伴,就越長久

最讓人感到幸福溫暖的不是有多少人喜歡你,而是有一個你怎樣偶爾任性偶爾無理他都不會走的人。

在愛情、友情裡,我們都會有彼此爭執吵架的經驗,但請你切忌一件事,兩個人如果吵架了,不要去翻舊賬,當初也是你心甘情願的,兩個人的關係並不是一場誰付出的比較多的比賽。

我們所有的等待,不過是為了遇見這樣一個對的人和成就一個勇敢的自己。

每個人的出現和離開都是有意義的,來到了你的生命中,無論是停留還是轉身都是為了給你一課,可能你會生氣、會抱怨、會難過、會煎熬,但這一切都是為了讓你準備好遇見下一個人,

他會讓你發現之前所經歷過的一切委屈、挫折、痛苦和傷口變得值得,有時候,你不經歷這些,你可能永遠都不會認出他。

我們所有的等待,不過是為了遇見這樣一個對的人。

其實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好,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逛自己想逛的店,吃自己想吃的小吃,挑自己想看的影集,不會因為對方不接電話或是已讀不回,把自己美好的一天搞得神經兮兮,更不會從早到晚幻想自己的手機在震動,

你可以花更多的時間在自己身上,讓自己過得更快樂,你會發現,當你把自己調整到更好的一個狀態,再遇見他,兩個人或許可以走得更長更遠。

談戀愛的時候,能經的過長久的平淡日子才是真實的,太多的浪漫,不一定是你想像中的樣子,兩個人相處在一起,最重要的並不一定是讓你變好,而是能讓你漸漸地找到自己,然後大方的成為原本的自己,不用刻意的去扮演誰,兩個人熟悉著真實的自己,願意在平淡的生活中互相照顧彼此,平凡卻也很配。

請無論如何,一定要好好的愛自己,不要讓未來可以遇見更好的人時,卻已用完了最好的自己。

(編按:讓我們不再抱怨的9件事/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

(本文轉載自Peter Su 臉書,更多故事請見作者最新出版的三采文化「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早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