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2013/10/31 「沒有「一視同仁」這件事!人資不說的5件事」

沒有「一視同仁」這件事!人資不說的5件事

摘錄自:天下雜誌電子報                        2013/10/29
2013-10-24 Web only 作者:吳凱琳編譯
「又愛又恨」是許多人對人資的感受,但不可否認,他們是公司內非常重要的單位。凡是和「人」有關的事情,都少不了他們。你在公司的未來,他們也發揮了一定的影響力。

要如何和人資保持良好的互動?以下是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的建議:

1.人資是為公司工作,而不是為你個人:人資為員工提供協助,解決問題。但是不要忘了,組織目標仍是第一優先。因此,當個人目標與組織有所衝突時,人資最後仍需為公司負責。

2.沒有「一視同仁」這回事:為了管理需要,組織必定會依據員工能力和表現區分成不同群組,這樣的區分決定了員工的升遷機會、薪資、與獎金。如果你覺得自己沒有得到應有的報酬或機會,就得提出證明,為自己爭取權利。

3.保持好印象和關係:人資對你的看法,很可能決定了你在這家公司的發展機會。不要讓人資對你有不好的印象,同時和他們建立良好的關係,累積自己的信用和名聲。

4.不能說的祕密就別說:和人資一對一說話時,也要特別小心謹慎,因為情況不一定如你所想的,是完全祕密不公開的。如果你不願意讓其他人知道的訊息,就別說出口。

5.別忘表達你對人資的感謝:人資得時常接收來自各方的抱怨和負面情緒,如果能適時表達你對他們的感謝,會讓他們感覺被鼓勵以及情感支持,自然也對你留下很好的印象。(吳凱琳編譯)

【新聞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