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2013/10/24 「傳亞馬遜找上HTC 進攻智慧型手機」

傳亞馬遜找上HTC 進攻智慧型手機

摘錄自:天下雜誌電子報                        2013/10/22
2013-10-17 Web only 作者:史書華編譯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最新報導,電子零售龍頭亞馬遜(Amazon)為了抗衡蘋果(Apple)及谷歌(Google),傳正與宏達電(HTC)攜手開發智慧型手機。

若此次開發成功、兩廂也合作順利,產品最快會在2014年發表。但也有消息人士直言,亞馬遜先前曾更改時程,所以最終也可能放棄發表合作裝置。

對於《金融時報》的報導,亞馬遜未給予任何回應,至於宏達電,行銷長何永生則表示,宏達電一直以來都專注發展自有品牌,「但對於和電信業者或其他科技品牌的合作,抱持開放態度。」

倘若這樁合作成真,有機會讓兩家企業雙贏嗎?

過去兩年,關於亞馬遜要進軍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傳聞不斷。《金融時報》分析,當消費者開始透過行動裝置進行線上消費,亞馬遜跨足手機事業,也許能幫助電子零售成長。另外,亞馬遜選擇宏達電設計產品,這一步,也和Google找來華碩、LG 合作開發Nexus平版及手機的策略相似。

至於從宏達電的角度來看,這並不是他第一次與網路平台跨界合作。今年4月,宏達電已與臉書合作 HTC First 機種(又被稱「臉書手機」),儘管銷售不如預期,但這次與亞馬遜攜手,讓熟悉宏達電的業界人士認為也許是個好策略,能讓宏達電專注產品設計,這也是宏達電的相對優勢。(史書華編譯)

【新聞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