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2013/9/19「別用加班贏得信任!3原則趕走工作倦怠」

別用加班贏得信任!3原則趕走工作倦怠

摘錄自:天下雜誌電子報                        2013/9/17
2013-09-14 Web only 作者:吳凱琳編譯

總會在某些時候,感到工作倦怠。但與其抱怨,不如採取行動,主動改變,重新找回工作熱情。以下是《哈芬頓郵報》提供的3點建議:

1.別再貶低自我價值:許多人過度工作,是因為對自己缺乏信心,因此做得更多、用更長的工作時間,證明自己的價值。這時應該暫且停下腳步,重新思考:過去你達成了哪些成就?你的工作對同事、合作夥伴、客戶或其他人帶來哪些影響?看見自己的價值,建立自信。不要再用透支體力的方式取得別人對你工作的肯定,這樣並無法持久。

2.重新拿回掌控權:雖然工作的許多條件很難改變,也不可能完全如我們所願地進行安排,但必定還有許多地方可以操之在己。許多時候,我們就只是想趕快完成工作,而沒有找出有哪些方法可以讓工作更有效率,或是減少工作中枯燥無聊的部分。但如果你沒有靜下心來去想,沒有主動提出來要求調整,就不會有改變的可能。

3.下一個工作會更好:如果盡了一切努力,還是無法有所改變,那麼就該考慮轉換新的工作、新環境。這時不如當機立斷主動出擊,重新找到更適合的工作。(吳凱琳編譯)

【新聞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