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2013/9/28 「推特來了!正式招募大中華業務主管,進軍中港台」

推特來了!正式招募大中華業務主管,進軍中港台

摘錄自:天下雜誌電子報                        2013/9/24
2013-09-23 Web only 作者:史書華編譯

天下雜誌電子報 - 2013/9/24 - 1
圖片來源:flickr.com/photos/jasonahowie/8583949219/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目前推特(Twitter)悄悄在官網上招募大中華地區業務負責人,尋求與當地的體育、娛樂名人及電視聯播網合作,增加推特在台灣、中國和香港的能見度。

全球知名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正準備向大中華地區招手。

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最新報導,推特悄悄在官方徵才網頁上,尋找大中華業務的主管人選。當推特在本月才剛宣布預備公開發行上市(IPO),《金融時報》分析,推特可能希望透過進軍大中華、增加美國本土以外的海外收入。

天下雜誌電子報 - 2013/9/24 - 2


從推特的徵才說明來看,推特尋覓的人選,是具有5年以上相關經驗、熟悉娛樂產業的經理人。能與當地體育、娛樂名人及電視聯播網合作,拓展大中華區的媒體夥伴關係,好提升推特在中國、台灣和香港的能見度。

外界預估,推特此刻要進軍大中華區,很有可能會碰到兩大障礙。第一,與推特同屬微網誌的新浪微博和騰訊微博,早已站穩大中華市場,推特這名後進者要如何瓜分市場,有其難度。其次,中國官方審查網路言論,推特要如何面對管制、或說與中國官方合作,值得觀察。《金融時報》也分析,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新主管上任,可能就先以香港和台灣為發展焦點。

儘管挑戰不少,推特選擇進軍大中華區,也透露公司對海外營運的企圖。

過去短短6個月,推特已經在澳洲、法國、荷蘭新設辦公室,也在義大利增設營運。近期,也有不少資深同仁,離開舊金山推特總部,前往海外打拼。譬如國際市場副總凱蒂‧史坦頓(Katie Jacobs Stanton),已從美國西岸搬去法國巴黎辦公室;另外,國際業務副總沙勒許‧瑞奧(Shailesh Rao),也轉往新加坡分公司。

根據市調研究單位eMarketer預估,推特2013年的營運收入,仍有4.83億美元來自美國本土,海外市場的收入只達9,910萬美元、佔比不到2成。但到2015年,eMarketer預測,海外市場營收將貢獻推特整體營收的4分之1

究竟推特能不能如願攻下大中華市場?大中華地區的社群激戰又會因為推特的加入,而激起什麼樣不同的火花?值得期待。(史書華編譯)

【新聞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