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2013/9/24「iPhone 5S指紋辨識功能遭破解」

iPhone 5S指紋辨識功能遭破解

摘錄自:天下雜誌電子報                        2013/9/24
2013-09-23 Web only 作者:吳凱琳編譯

iPhone 5S - 天下雜誌電子報 - 20130924
圖片來源:Apple.com
 iPhone 5S最新技術:指紋辨識功能,在新手機正式在美國開賣後沒多久,便遭到破解。

根據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導,歐洲最大的駭客組織「混沌電腦俱樂部」(Chaos Computer Club)宣稱已成功破解iPhone 5S的指紋辨識功能,並將破解方法錄製成影片,上傳至YouTube

「混沌電腦俱樂部」的破解方法,是將使用者留在手機玻璃面板上的指紋,拍成解析度達2400dpi的相片,再用雷射印表機將指紋影像列印在透明板上,然後將乳膠液塗抹在透明板上取得指紋,等到乳膠液凝固後,再將這個指紋貼在另一個人手指頭上,就可以騙過手機上的指紋感應器,開啟手機。

當然,對一般使用者而言,這方法似乎仍有些麻煩,恐怕不會有人真的會去這麼做。但是,也因此凸顯了iPhone 5S指紋辨識系統隱藏的安全漏洞,完全不需要太複雜或高深的技術,便可輕易破解。(吳凱琳編譯)

【新聞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