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2013/9/24 「領導特質便利貼(Web Only)」

管理便利貼      

領導特質便利貼(Web Only)

摘錄自:EMBA電子報                           2013/9/23
EMBA雜誌編輯部/

■領導人都應該具備的特質

美國雲端科技公司「盒子」(Box)的共同創辦人李維(Aaron Levie)在財星雜誌上表示,現今企業的速度必須飛快增加,因為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可以跟合作夥伴、同事、客戶等立刻連絡上。新科技能夠透過更直接與簡單的方法帶給顧客更好的價值。

如果每位領導人都應該具備一個特質,李維表示,那會是對於自己在做的事情抱著狂熱。一流的公司都是由徹底喜愛自家產品的團隊所建立。如果要他推薦每位主管都應該讀的一本書,那會是英特爾公司創辦人之一葛洛夫(Andy Grove)的「10倍速時代」(Only the Paranoid Survive)。

■凱伊談蘋果公司

凱伊(Alan Kay)給了蘋果公司圖像使用介面的點子,是許多人心目中最喜歡的矽谷電腦業先驅。今年七十二歲的凱伊在三月底接受財星雜誌專訪時,談到了他對蘋果公司的看法。

眾所皆知,蘋果公司創辦人之一賈伯斯生前以一人獨大的方式經營管理公司。媒體曾經報導,總部員工為了怕在電梯裡遇到賈伯斯,寧願天天爬樓梯。

凱伊提到,觀察組織有一個切入的角度。如果一個組織需要一個富有個人魅力的領導者,但當他覺得必要時,就可以開槍射擊員工的膝蓋,那代表了這個組織跟內部程序的失敗。


文章來源:EMBA網站(20138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