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2013/9/24 「你的下一步在哪裡?」

你的下一步在哪裡?

摘錄自:Cheers雜誌電子報                     2013/9/19
2013-09
Cheers雜誌126
作者:蔡茹涵

在過去,2535歲該是無所畏懼、全力往前衝刺的黃金年齡;到了近幾年,卻有愈來愈多的社會議題和討論,集中在這一群人身上。

22K低薪、高失業率、壯遊與追求「小確幸」,社會賦予我們許多新名詞。儘管同時擁有FacebookGoogle與手機通訊軟體,在看似爆炸性的資訊包圍下,我們反而愈來愈常詢問自己:下一步,我該去哪裡?

今年,《Cheers》雜誌採訪了幾位名人,他們各自選擇了不同的人生方向。

少女公益家沈芯菱12歲起立定志業、幫助弱勢的故事,讀者們都已經很熟悉。這次,我們走進了她的研究所生涯,看她如何透過學術訓練,找到另一種觀看世界的方法(第80頁)。

職棒明星選手張泰山,為圓一個讀書的夢,8年內完成學士與碩士學位。邊打球、邊念書固然辛苦,但他非常滿足,因為,「我學到了一種永不放棄的學習態度。」(第138頁)

此外,還有法國藍帶名廚Joanna挑戰米其林餐廳的實習經歷(第112頁),以及曾爭取「世界最棒工作」的台灣女孩謝晰璇,分享了她出走海外的那場「超級大冒險」(第54頁)

這本《給自己的圓夢學習地圖》,與《Cheers》以往的特刊很不一樣。我們瞄準年輕世代最嚮往的5個主流選擇:打工度假/遊學、碩士班、出國留學、在職進修與公職考試,分別從學界、企業、趨勢分析與過來人經驗談切入,協助你衡量利弊,並提供最深入淺出的全方位建議。

全方位掌握最新學習脈動,替未來加值

回顧去年,102學年度各校研究所平均減少2,000人報考,1524歲的青年失業率更攀升至13.49%,遠高於其他年齡層。

在這個高唱學歷無用論的年代,產業界真正的需求是什麼?為此,我們深入探訪9大領域目前正「瘋」些什麼學習,歸納出幾項不可不知的新趨勢與新技術(第150頁起)。有意投身的讀者,不妨提早準備,為自己的職涯加值。

薪資趨勢一向是大家最關心的議題,究竟念完碩士之後,薪水會不會變高?這個答案,其實依產業與職務類別而定。Cheers》進一步整理出15大熱門職務求供比,以及不同學歷新鮮人的起薪差距,提供讀者作為生涯規劃的參考(第87頁)。

夢想著出國念書、打工旅遊,卻不知該從何著手的讀者,一定不能錯過申請名校的全方位祕笈(第114頁起),以及最新9國打工度假情報(第60頁),可以讓你的準備事半功倍。

另外,我們也邀請國考榜首,獨家分享他們的時間管理與讀書術,嚮往進入公職體系的讀者,不妨藉此取經(第210頁)。

25歲~35歲,固然有邁向真實社會的壓力,卻也是一切「操之在己」的全新開始。審慎自我評估、預先了解最新趨勢,再掌握產業動態,無論你的「下一步」決定邁向哪裡,最終都將閃閃發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