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2014/10/17 「端出讓顧客一來再來的菜(Web Only)」

《創業實務》

端出讓顧客一來再來的菜(Web Only)     

摘錄自:EMBA雜誌電子報                           2014/10/16
EMBA雜誌編輯部/文

EMBA雜誌電子報 - 20141017

席維頓(Nancy Silverton)在洛杉磯經營兩家生意很好的餐廳。她是廚師出身,經營麵包店與餐廳已經二十五個年頭,她心裡有一套不會倒的餐廳法則。

她在快速企業雜誌上分享,紮實的基本功是法則之一。一九八九年,有人找她合夥開麵包店,她覺得自己雖然懂得品嚐麵包,但是應該也要學會做麵包。所以她遠赴法國上課,之後經歷了數不清的測試,才終於推出店裡的產品。

此外,有時候必須耐心等待。她的一家餐廳,本來打算販售酒精性飲料會是一個主要的利潤來源,沒想到許可執照拖了超過一年才拿到。在等待執照的期間,她辦烹飪課與活動,想辦法讓餐廳撐下來。

許多餐廳剛開幕不久就收起來了,席維頓認為,有個法則聽來有如廢話,但是許多餐廳因為沒做到而失敗。餐廳最重要的賣點是食物,但是不少餐廳卻沒有端出讓顧客吃了會想再吃的菜餚。對顧客來說,這樣的餐廳沒有不可替代性,存在與否無關緊要。

最後她提醒,金錢永遠都具有重要性。如果有人以為,光靠廚藝就可以成功經營一家餐廳,那他是等著撞進麻煩裡。經營一家餐廳不是一個嗜好,它是一門生意,老闆必須不厭其煩地持續監控支出。如果食材成本上升,就必須反應在菜單價格上,否則餐廳難以長期維持下去。

文章來源:EMBA網站(201410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