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2014/10/20「換一個角度,換一個心情」

幸福講義

換一個角度,換一個心情

摘錄自:講義雜誌電子報                      2014/10/20
/魏悌香 牧師

有一個婦人隨著服役的丈夫來到沙漠的駐防地。對她而言,那實在是一個可怕的地方,不但熱得要命、風沙很大,甚至連屋裏的空氣都充滿了沙塵。她覺得自己猶如生活在地獄,難以忍受。於是她寫信給她最好的朋友,說她想放棄了,情願離婚也不願再待在這裏。

朋友的回信只有短短幾句話:「有兩個人從窗戶望去,一個人看到遍地的荒蕪,另一個人卻看到滿天的晚霞。」她把這幾句話反覆念了幾遍,好像有一些想法冒了出來。

她開始主動與當地人交朋友,並且研究當地各式各樣的動植物,也學會享受沙漠美麗的黃昏以及清晨的曙光。每一天,她都有新發現,日子過得既刺激又興奮,她甚至架了網站,分享她在當地的點點滴滴,引來極為熱烈的回響,日子充實又有意義。

是的,環境並沒有任何改變,改變的是心境。當你因所處的困境而叫苦連天時,何不換個角度重新審視,或許會有出乎意料的發現。其實順境、逆境都只是一念之間,換一個角度換一個心情,往往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