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2014/2/18 「跟銀行搏感情、A好康」

不懂理財到千萬好宅的犀利滾錢術    

跟銀行搏感情、A好康

摘錄自:商周理財新知報 電子報 ~ 不懂理財到千萬好宅的犀利滾錢術               2014/2/17

認真算起來,我最常說話的對象,除了家人和工作夥伴,莫過於經常來往的幾家銀行的理專和經理。我們會聊最近的基金哪一支比較衝、美金或人民幣的表現、房貸利率、新推出的信用卡、優惠訊息等等。次你再去銀行辦事,記得順便交換市場訊息,相信我,你會收穫多多!

◎和銀行搏感情:統一存、全家買、優惠好事多

想要跟銀行A好康,就得要長線布局,我所用的方法有三種:

第一,統一把你的資金放在同一家銀行。存款與理財不要太分散,要有主力銀行。它可以是你的薪水帳戶,或是分行位在公司或住家附近,行員服務勤快且講話中肯,不會經常要你買金融商品。

舉例來說,假設你身邊有一百萬元的現金可投資,分散在十家銀行、各十萬元,這些銀行就把你當一般客戶,但是如果你把八十萬元放在A銀行,其他二十萬元放在BC銀行;A銀行就會猜測,你可能還有其他好幾倍的八十萬元,你在A銀行心中就會悄悄升等,但唯有你清楚這家銀行是你的「主力銀行」。或是你也可以發揮團結力量大的精神,把老公、小孩和其他家人的資金都集中在某一家銀行,變成家庭帳戶,這樣也可以提升你在銀行心中的分量。

這種做法的好處是,當你在別的銀行看到更優惠的條件,就可以拿去跟你的主力銀行理專「談談看」;或者,一旦你的資產增加,甚至把家人的部分拉進來,整個資金就高出許多,更有機會升等為VIP,包括基金買賣、房貸利率等,談判的空間就更多了。

第二,全家人生日的月分,把握機會買基金。這年頭不論大家多忙,一定會有人記得你的生日,那就是─要你花錢的商人!但是買基金不是花錢,而是投資,所以更值得在生日時做這件事。通常銀行會給客戶在生日的月分有基金手續費的優惠,所以若我三月有口袋名單的基金,通常會忍到四月時生日月分再下手。由於仁甫、樂樂、YAYA都有不同的戶頭,所以一年有四個月會是我買基金的高峰,把握機會加碼占便宜,同時創造更頻繁的資金紀錄。

想想看,如果你經常在這家分行買基金、存提款,還有像我一樣經常來辦事聊天,他們就會認識你、你也會認識他們,人與人就是要熟悉才好談條件啊。如果你經常網路下單,也請記得有空要到主力銀行坐坐、培養關係。畢竟我們都有需要跟銀行打交道的時候,一定要在平常就開始累積才行。

第三,好事多會報給你。

搶信用卡首刷好禮。銀行會不定時推出好康優惠,基於業績壓力,他們會主動告知一些產品,但是也有些好康,也許是佣金不高的原因吧,是要靠消費者「問」出來的,所以你三不五時要詢問最近的信用卡有哪些優惠。想當初,樂樂的腳踏車就是用信用卡點數換來的,著實省了一筆不小的開銷。

此外,就算你已經有這家銀行的信用卡,還是要留意最近新推出的卡。通常新卡一定會推「首刷禮」,不論是現金回饋、買基金送優惠,或是你剛好需要的用品,適合你的就非捧場不可,我甚至遇過「單月大筆買賣,送一克黃金」的大好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