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2014/2/19 「女力當道!2014年,你一定要關注的5位女性」

女力當道!2014年,你一定要關注的5位女性

摘錄自:天下雜誌電子報                        2014/2/18
2014-02-13 Web only 作者:白詩瑜
 
天下雜誌電子報 - 20140219 - 1
圖片來源:Google newsroom(圖為Google 廣告部門資深副總裁)
今年,愈來愈多女人在全球各個領域出頭天。法國巴黎即將選出史上第一位女市長,企業界從科技到汽車,女性當家的案例也越來越多。2014年,她們如何靠著這股「女力」,管男人管不了的事?

第一位:巴黎將選出第一任女市長

法國巴黎將在今年春天選出首位女市長,候選人分別是由法國人民運動聯盟(UMP)提名的前能源和環境部部長柯希亞斯柯-莫里塞(Nathalie Kosciusko-Morizet,如下圖左),以及由社會黨推出的現任副市長希達戈(Anne Hidalgo,下圖右),無論是哪一方獲勝,巴黎將產生史上第一位女市長。
 
天下雜誌電子報 - 20140219 - 2
圖片來源:Wikipedia
 第二位:時尚女王艾倫茲轉戰蘋果

另一位備受矚目的女將是前Berberry執行長安琪拉.艾倫茲(Angela Ahrendts,如下圖),轉戰蘋果資深副總裁,負責實體與網路零售業務,直接對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報告。

艾倫茲曾帶領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英國品牌Burberry,成為時尚界最科技化的企業之一。

過去七年,她重新定義Burberry產品,積極拓展亞洲新興市場,截至去年三月的營收,高達19億英磅(約新台幣900多億元),是她上任時的2.5倍。

頂著之前輝煌的戰功,艾倫茲如何讓時尚和科技巧妙結合,為蘋果帶來新氣象?讓所有人都非常期待。(見「Burberry執行長:你的心,是你最好的嚮導」)
天下雜誌電子報 - 20140219 - 3
圖片來源:Fortune Live Media via FlickrCC Licensed, CC Licensed
 第三位:跨國汽車企業第一位女性CEO

另一位女性新星則在充滿男性氛圍的汽車界,挺拔而出。

今年一月中旬上任的通用汽車新CEO瑪麗.博拉(Mary Barra,如下圖),在《財富》2014年度全球最有權勢商業女性排行榜中(50 Global Most Powerful Women in Business),登上榜首。

52歲的博拉,曾是通用汽車的一名實習工程師,經過執行長特助、裝配工廠經理、全球製造工程副總裁、人力資源總裁,以及全球產品開發及全球採購與供應鏈執行副總裁的職位訓練,博拉不僅成為這次唯一上榜的汽車界高階主管,也是跨國汽車企業的第一位女性CEO
 
天下雜誌電子報 - 20140219 - 4
圖片來源:GM newsroom
第四位:Google資深女將接掌YouTube

繼雅虎CEO梅爾之後,另一名Google女將、編號第十六號員工,Google 廣告部門資深副總裁Susan Wojcicki(下圖)將入主 YouTube團隊,帶領Youtube廣告走向下一階段。

Susan WojcickiYouTube的淵源,從更早前就開始了,因為她看到YouTube使用者上傳的內容比商業影片得到更多流量後,她就大力支持Google2006年收購YouTube

而有趣的是,她曾是Google的房東,因她曾將位於加州Menlo Park的車庫租給Google兩位創辦人,成為Google的第一號辦公室。
 
天下雜誌電子報 - 20140219 - 5
圖片來源:Google newsroom
 第五位:台灣女力,在餐飲界發光

在今年一月中旬,由英國威廉商業傳媒所評選的「亞洲50最佳餐廳」,台中樂沐法式餐廳主廚陳嵐舒榮獲「凱歌香檳亞洲最佳女廚師獎」,成為台灣首位獲選的女主廚(下圖)。

三十三歲的陳嵐舒畢業於台大外文系,而後留學法國斐杭迪高等廚藝學校,並以第一名成績畢業。2008年陳嵐舒回到台灣,在家鄉台中開設自己的第一家餐廳樂沐。

陳嵐舒善於把台灣的本土食材和特色,與法式料理結合,創作出別具風格的法式料理。
 
天下雜誌電子報 - 20140219 - 6
圖片來源:陳嵐舒個人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