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2014/2/15 「如果你沒錢,更要投資學習!比爾蓋茲給年輕人的3建議」

如果你沒錢,更要投資學習!比爾蓋茲給年輕人的3建議

摘錄自:天下雜誌 經濟學人電子報                        2013/2/14
2014-02-12 Web only 作者:史書華編譯
 
天下雜誌 經濟學人電子報 - 20140215
圖片來源:reddit
之前才宣布卸下微軟董事長職位、轉任微軟科技顧問的比爾‧蓋茲,昨天再次參與美國社群媒體Reddit線上活動「來問我任何事(Ask Me Anything, AMA)」,網友可自由提問,蓋茲親自駐站回答,對談主題從他在微軟的新角色、慈善事業、蓋茲擁有的奢侈品、一路到重回20世代,蓋茲可能會做怎樣不一樣的事。以下,就是蓋茲與網友之間的精彩對談。

更早投身慈善事業

Q: 現在或未來的的創業家要怎麼在事業和慈善之間取得平衡?或者,他們應該先在其中一個領域成功,再做第二件事?

A:去創立一間創新公司,對世界來說已經是個重大的貢獻。在我二、三十歲時,這就是我會專注的地方。理想上,人們在職涯早期階段,可以先試著踏入慈善領域,例如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所做的。我和不少矽谷的創業家聊過這個話題,我非常驚訝他們很早就開始想著回饋這件事,比我當時還要早。

  專注接近人工智慧的深度學習

Q:如果你現在還是個資科系的學生,會特別專注哪項研究領域?

A:最重要的是要認知「電腦可以學習」。目前各個研究者都在採用的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運算,過去三年,應用在影像和聲音辨識上就已經有相當大的進步。

別叫我大學中輟生;收入不多也要投資教育

Q:高等教育(大學以上)在你的人生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你對現在高等教育又有什麼看法?

A:我喜愛大學課程,直到現在我仍持續在網上關注那些課程。關於你提到的高等教育問題,我接受到的高等教育非常棒,但可惜的是,大部分人並不像我有機會進入哈佛或相似的學校。

不論從字面或其他角度來看,說我是「中輟生」挺奇怪。我在哈佛三年的時間,修了足夠能讓我畢業的課程。所以,並不適合評論我為中輟生,我只是沒有學位。

Q:你有什麼財務建議能給予年收入不高的人?

A:投資學習。

【新聞來源】
Hello Reddit – I’m Bill Gates, co-chair of the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and Microsoft founder. Ask me anyth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