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2014/2/19 「終結忙亂、提高效率!一天結束前,必做的7件事」

終結忙亂、提高效率!一天結束前,必做的7件事

摘錄自:天下雜誌電子報                        2014/2/18
2014-02-13 Web only 作者:吳凱琳編譯
天下雜誌電子報 - 20140219
圖片來源:flickr.com/photos/anniepancake/8692916894

想要工作變得有效率,《企業》雜誌提醒,每天睡覺前,必須完成以下7件事情:

1.設定20分鐘的整理時間:整理文件檔案或電子郵件信箱都可,總之每天花些時間整理,避免日後堆積太多,不僅要花費更多時間整理,而且需要用到時,無法立即找出,更浪費時間。4招快速歸納法,管理資訊超效率)。

2.未回的郵件或訊息不過夜:沒有回覆的電子郵件、電話、或訊息都必須在今天之前回覆,不要留到隔天,一來你只會累積更多的郵件或電話要回,二來即使你無法立即處理,但至少簡短回覆對方,讓對方知道你有收到訊息。做好時間管理,不如改正工作習慣)。

3.進行大腦放鬆練習:給自己幾分鐘的時間,拿出紙筆,把大腦想到的任何想法寫下來,這麼做可以幫助大腦放鬆。例如,你可以在一天工作結束時寫下工作日誌,藉由這種不會太過緊張或嚴肅的書寫,放鬆大腦。

4.檢查行事曆和工作清單:確保自己沒有忘記重要的事情沒做,同時也可以為隔天的工作,提早做好準備。

5.準備好隔天的穿著打扮:就如同前一點所提到的,如果你預先知道第二天的工作項目,若有重要的會議或出席特別的場合,需要特別的準備與穿著打扮,就可事先安排好,以免到了第二天早上,為了趕時間出門上班而準備不及或延誤行程。

6.設定「停工」時間:除非有特殊情況,否則過了自己設定的停工時間點,不妨把手機或其他通訊裝置關閉,在睡前留給自己一段不被打擾的寧靜時間。想一覺好眠,晚上9點後請關手機)。

7.讓自己全身放鬆:接近睡眠時間,好好放鬆自己,你可以禱告或冥想,這樣可以幫助你安穩地入睡,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吳凱琳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