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2014/2/12 「跨界合作 賣「萌」!角色商機更吸金」

跨界合作 賣「萌」!角色商機更吸金


摘錄自:天下雜誌電子報                        2014/2/11
2014-02-06 Web only 作者:白詩瑜
 
天下雜誌電子報 - 20140212
圖片來源:flickr.com/photos/othree/11777826906
這隻剛滿三十歲的「Rody跳跳馬」,透過跨界合作、每年推出限量顏色,讓全球男女老少瘋狂。今年正逢馬年,就有廠商抓住這股「萌商機」推出商品,要一步步擄獲台灣大人、小孩的心。

馬年來臨,除了圓滾滾的圓仔、含笑的黃色小鴨、曬黑的紅面番鴨以外,有匹馬也特別受到歡迎。

圓圓的眼睛和鼻子,搭配短短的腳,臉上總是掛著咧嘴笑容,額頭印著愛心胎記,五顏六色的Rody跳跳馬,是馬年最常見到的身影。

舉凡便利超商的集點兌換、百貨公司的限量福袋、悠遊卡等,都搶搭Rody的熱潮。

這隻今年剛滿三十歲的Rody跳跳馬,出身自義大利一家專門做體能玩具的Ledraplastic S.P.A.,以小馬的造型,打造高和寬皆五十五公分的比例、耐重兩百公斤的充氣Rody跳跳馬,讓孩童坐在馬背上,彈跳騎馬,藉由遊戲運動到全身,同時鍛鍊平衡感、腳力、腕力等,一推出就受到歡迎。

當時只有紅、藍、黃三色的Rody,在進軍日本後,由日本公司Jammy發展平面肖像,更拿下全球總代理,變化各式色彩,推出一系列如:公仔、文具、餐具、居家雜貨等商品,更和許多品牌跨界合作。

三年前,台灣引進Rody,不僅三星、昇恆昌、SOGO、全家便利超商、休閒鞋品牌Pony都推出相關的Rody商品,不同的色彩、造型,以及與小丸子、Care bears等肖像聯名合作的商品,屢屢引發收集風潮。在台北華山更有Rody展,一天吸引兩千多人觀賞,單日周邊商品也銷售超過二○萬。

「一方面馬年應景,另一方面Rody不僅小朋友喜歡,大朋友也喜歡,」全家便利超商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公共事務經理何敘米指出,兩年前全家推出RODY X MOLLY聯名存錢筒,不到一週,限量三萬個存錢筒幾乎換完,今年再度推出存錢筒和筆,要再讓Rody發揮魅力。

Rody長相很療癒人心,有種喜感,看了就會讓人想笑,」消費者黃小姐說。比起Hello Kitty吸引女性消費者、《航海王》以男性讀者為主,Rody則是男女老少,橫跨性別與年齡。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匹木馬,在搖擺中成長。一年固定會推出一款限量新色、和許多品牌跨界合作的Rody,正一步步擄獲台灣大人、小孩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