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2015/4/7 「ABC每日英文」…….. (23)

每日英文

失言 (put one’s foot in one’s mouth)

摘錄自: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2015/4/7
2015-04-07 00:00 內容提供 EZ TALK編輯部 

經理人 每日學管理 電子報 - 20150407

看到這片語,可別真以為要把「腳放到嘴巴裡」了。這種難堪、不舒服的情形,是形容「不小心說錯話,或無意間冒犯到別人」。當你說的話不小心被當事人聽到,或因冒犯到對方而感到不好意思時,就可以用這句話。動詞misspeak和名詞gaffe也可以用於這類說錯話、失言的窘境。

相關字彙
1.embarrassing (a.) 令人尷尬的
2.apologize (v.) 道歉
3.improper (a.) 不適當的

例句

1.That politician is always putting his foot in his mouth.
那位政治人物老是失言。

2.I really put my foot in my mouth when I called my wife the wrong name.
我叫錯太太的名字,真的是說錯話了。

內容提供/EZ TALK編輯部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