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2015/4/24 「把握最有意義的一刻(Web Only)」

《品牌行銷》

把握最有意義的一刻(Web Only)    

摘錄自:EMBA雜誌電子報                           2015/4/23
EMBA雜誌編輯部/文
 

EMBA雜誌電子報 - 20150424


顧客跟公司買一次產品不稀奇,稀奇的是,顧客一輩子都跟公司買產品。

服飾出租公司「出租伸展台」(Rent The Runway)共同創辦人海曼(Jennifer Hyman),在社會新鮮人的階段就有了這層體悟。

當時她在旅遊業工作,她發現,如果一對夫妻在一家飯店度蜜月的經驗很好,他們會對飯店品牌產生牢不可破的忠誠度。有些夫妻以後出門在外,會專挑這家飯店入住,甚至有些人每年的結婚紀念日都會再次回去入住,以茲慶祝。

海曼因此開始思考,在一個人生命中的哪些時間點,公司可以創造出同樣的品牌親密感。例如,如果新娘在結婚前跟姐妹淘的聚會上穿了某個品牌的服飾,她一定會拍下很多照片,並且放上網路。

跟度蜜月一樣,如果她很滿意該品牌的服飾,她會永遠記得這個品牌。公司應該在對消費者具有重要意義的時點,搶下在他們心中的重要性,創造出一輩子的品牌忠誠度。

文章來源:EMBA雜誌網站(20154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