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2015/2/27 「Sony考慮賣電視與手機事業,誓言兩年後站上獲利高峰」

Sony考慮賣電視與手機事業,誓言兩年後站上獲利高峰

摘錄自: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2015/2/25
2015-02-24 Web only  作者:黃嬿/科技新報
天下雜誌每日報電子報 - 20150227
圖片來源:flickr@xsix CC by 2.0
Sony藉著遊戲、影像感測器、娛樂事業重燃士氣,宣誓將創下20年來營收高峰,預期2017年財年營業利潤將達5,000億日元,超過1998年有 MIB星際戰警與迷你光碟播放器加持的5,200億日元。
 
Sony這七年來已經七次下修獲利展望,而這次Sony執行長平井一夫 (Kazuo Hirai) 強調獲利,而不是銷售量,且將原本強調的PCTV事業轉移至PlayStation 4,以及智慧手機的感測器。

Sony打算改用股東權益報酬率 (ROE),做為評估表現的主要指標,目標到2017年度ROE能超過10%,彭博統計該公司自2008年以來ROE就沒高於10%

資產管理公司Ichiyoshi執行長認為Sony現在提轉型比營收目標更重要,他還認為Sony應該賣掉TV與行動手機事業,專心在提供影像感測器的裝置部門與娛樂事業強項上。

Sony預測今年營業利潤為200億日元,2017年設下的目標是現在的25倍,今年Sony股價已上漲28%。平井一夫表示 Sony計劃明年開始回復紅利發放。

Sony的裝置部門供應相機感測器給XperiaiPhoneSony將擴大投資規模,提供晶片模組給手機、平板與汽車。報導表示,Sony轉入做互補金屬氧化物半導體,或稱CMOS之後就重拾競爭優勢,其技術可在暗光或是非常強的背光下,讓智慧手機與汽車相機照片品質更佳。

Sony去年賣掉Vaio個人電腦部門,且重整TV製造部門,嘗試止血。SBI資產管理投資長Yasuaki Kogure表示,「他們必須穩定的照他們說的做,才能重拾市場信任與尊重。」

平井一夫談到事業重整,表示十月前會分拆影像與聲音部門,未來有更多的事業會分拆,且會考慮賣掉TV製造事業或是行動手機。他表示,「分拆事業單位可以分別與其他公司合作、重整、併購,責任歸屬上也更加容易。」

未來Sony的影像感測器、遊戲、電影、音樂領域都是獲利主力。2017年財年感測器、相機模組、記憶體儲存營收達 1.5 兆日元,營業利潤率在 10%-12%。遊戲 1.6 兆日元,家庭娛樂包括電視與音響等銷售額達1.1兆日元。Sony十一月預估,電影銷售2017財年可以達100億美元,音樂事業營收可以達48億美元。

(本文轉載自2015.02.19「科技新報TechNews」,本文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